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礼物

妍家小变态:

看了今晚的奇葩说,或许如他们说我们都没有学会告别,没有学会面对死亡,是的,或许我们都没办法学会,人总是趋利避害的,我们不想离别所以我不愿意学会告别,我想你活的好好的所以我不愿意知道世界原来有死亡这件事。
我爸爸离开我多久了,我已经不记得了,两年还是三年,我身边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爸爸离开我了,因为我一直认为不说,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骗我,我就可以跟自己假装你都没离开,我依旧觉得他会在我每个深夜回家的时候在路口等我,然后他接过我的行李我挽过他的手,这么多年我似乎好像依旧没有做好准备让你离开。马东说在他爸爸过世三年后梦到他爸跟他告别,他说他早就知道在三年前的一呼一吸间他早就离开了,只是直到三年后他才有勇气真正的去承认爸爸已不在事实,而我到底还要多久才能面对这一切。今天让我哭的最惨的一句话是黄执中说的“我去的地方不需要勇气,你们才需要勇气”,是啊,面对没有你的世界,不至于独自一人面对风雪,但没有爸爸坚强的后盾跟人家吵起架也没有底气啊。承认你离开我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我现在还没攒够,所以对不起爸爸。
龙应台在目送写过“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可是如何让我不必追...

评论
热度(2)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