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小小启发

monatsuki:

今天看这期奇葩说,话题是该不该鼓励绝症病人,使我对生与死产生很多启发


我LOFTER开了两年左右,曾经也发过这类的文章,但是阅读量甚至点赞都没有,那时我在想原来我们是这么抗拒这些话题,因为面对死,生命总是特别厚重,实在无法面对。


这期我真的哭的很惨,但真的学到很多东西。


康永哥说我们面对死要做好告别的准备,死不过是生命的最后一刻罢了。


罗振宇说我们都站在阴阳界这边,总渴望将要死的那个人回来,无论是怎样本就是鼓励,都是爱的表现。


马东说他父亲生命在结束那刻他未曾准备好,过了两年后他在梦里梦到他,就觉得真的放下。中国人从以前就不曾提及死,因为死太沉重了,现在我们更应该做好这种准备。


生命结束之后,留给生的人,是一段时间的苦痛,然而这种痛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会随时间慢慢治愈的。生的人更应该好好的活着。


我们从出生,就不曾学过好好面对死,生老病死不过人一生必经的过程,我们都惧怕死亡,但我们不能逃避死亡,做好告别,无论是面对生的人还是死的人都是一种释然。


其实我也不惧怕面对死亡,如果身边的人要离开人世了,我也会做好告别。


而事实上活着的人不是更应该好好面对着自己的生活?我觉得只有真正了解死亡,才能明白生。




之前在某个视频网站的一个兴趣圈里,有个圈子叫综合性孤独患者。


那里有很多小朋友问,我活着是为了什么。那时我在想活着就是生到死的过程,而在你死后,就真的没意义的。那为什么还努力的活着呢?金钱权力等对于你真的就是活着的意义吗?我觉得意义都是自己定义的,有的人觉得自己在舞台撒播光芒是他生命的意义,有的人觉得自己找到最爱的人是他生命的意义等等,我们每个人对生命都有着不同的向往,所以我们的生命才会更美好而有意义,死也不过是最终的一刻。怎样好好的活着,也不为什么,只为自己,活出不一样的自己。死后就没意义,躺在冰冷的世界里。




我回想这些年干的事,真正做到了有意义的事了吗?岁数渐渐大了,发现自己真的很浪费生命,我真的很后悔。


死亡真的不可怕,也许我之前经历过,但我却不曾醒悟,活着真的要精彩的活,活出自我。


当死亡来临时,我此生不枉此行,活得很快乐而有意义。


这也是我自己告诫自己的。


谢谢奇葩说让我对生与死有个更新的启发。



评论
热度(5)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