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昊白】前前前世(上)

荆棘流氓l:

然朋友x白空少

---------------------------------------------------------------------------

1.


白空少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周围的一切都显得很陌生,他想爬起来,但浑身疼的厉害,费了老大劲最终还是狠狠倒了回去。


兴许是听见了动静,一个面容俊俏的少年从门口走进来,见他醒了一脸惊喜:“哇没想到你这么快就醒了,还以为要再昏上几天呢。”


少年走过来将他从床上扶起来,白空少近距离观察了下少年,五官很英气,皮肤白嫩,看起来比自己要小上好几岁,个子却很高。少年一抬头,亮晶晶的双眼正好对上了白空少的,少年笑了一下,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你还好吗?渴不渴?要不要喝点水?”


白空少被这一问才感觉到嗓子发烟般难受,少年察觉了他的异样,笑着递给他一杯水。


“谢谢。”白空少接过喝了一口,温度刚刚好。


少年就这样看着他喝水,嘴角挂着一抹浅浅的笑,白空少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帅气的男孩子这样一直盯着,感觉脸有些烫,忍不住别过脸去,一转头看到了屋内的全貌,木头房子有些老久,家具都是些破旧的木头家具,也没有电脑电视机之类的东西,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世隔绝。


白空少喝完水,将杯子递还给少年。“那个不好意思,我想请教一下,这里是哪啊?”


少年低头想了想,似乎也在思考该怎么描述这个地方。“这......是座很小的荒岛,岛上就我一个人,我叫然朋友,你叫......白空少是吧?”


看到他惊讶的神色,然朋友递给他一叠衣物,洗的干干净净的空乘制服,压在最上面的是他的工作证。


白空少接过衣物,手有些颤抖,记忆的碎片不断闪现,加速坠落的飞机,慌乱的乘客,机长在广播中颤抖的声音,最后是被冰冷又咸湿的海水包裹着的触感。


肩上突然多了份重量,白空少一惊,总算从回忆的漩涡中逃脱,一看,然朋友正搭着他的肩膀,一脸担忧。


“那个......你还好吧?刚刚脸色很差啊......”


白空少一愣,摇了摇头。“没事......对了,除了我,你还有救到别的人吗?”


然朋友摇摇头。“我正要出海捕鱼呢,就看到一个人浑身湿透倒在沙滩上,我一开始还以为死了,结果一试居然还有气,就带回来了。你也是命大,掉在海里了还能得救。”


想起了可能已经沉入海底的伙伴们,白空少低头苦笑。“是啊......我的命是大......”平复了一下情绪,白空少抬起头,“对了,你之前说这座岛上就你一个人?”


然朋友表情一僵,转头望着窗外,点了点头。


“其实我以前是人鱼岛上的渔民,最近忤逆了岛主被驱逐出岛了,这才一个人呆在这儿。”


“人鱼岛?”白空少有些疑惑。


然朋友笑了笑:“世外桃源一般的小岛,你不会知道的。”


白空少点点头,顺着窗外望去,不远处隐隐能见到一座小岛,应该就是然朋友所说的人鱼岛了。


感受到了气氛的沉重,然朋友换了个比较欢快的语调。“今天天气好,要不要出去晒晒太阳?对你身体应该也好,披上条毯子不会冷的。”说完不等白空少答应,直接一把将人拉了起来,“出去逛逛吧!很舒服的!”


出了小木屋,新鲜的空气一下子灌满了肺腔,白空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四下张望了一番,岛确实很小,到处是杂草跟乱石,不远处的海滩上停着一辆小游艇,海是浅蓝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美的不像话。


“怎么样,出来感觉不错吧!”然朋友说着,脸上是少年特有的笑容,干净,跟这的碧海蓝天一样不掺一点杂质。


白空少也笑了,他向海滩走去。“哎我说,你们这能不能摸到螃蟹啊?”


“能啊!只不过要等退潮的时候,我晚点带你来摸!”然朋友看了眼白空少,他披着毯子,有些苍白的肤色在阳光的照射下竟像是透明的一般,一时间然朋友挪不开目光。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然朋友急忙收回了目光,开口道:“我要去抓鱼了,你想来围观一下吗?”


白空少转头看向他,笑了,用力点了点头。


少年精瘦的身体穿梭在浪花中,看准一个方向后狠狠将鱼叉扔了出去,再收回时,一条肥美的大鱼插在上面。


然朋友回头比出一个胜利者的手势,收获了一声响亮的口哨声,坐在沙滩上的白空少笑着冲人比了个大拇指。


两个少年在阳光下相视而笑,微风吹过,有什么情愫在悄悄蔓延,生长。


傍晚,然朋友带着白空少在沙滩上抓螃蟹,看到大螃蟹时两人欢呼的跟小孩子一样。


两人守着一个螃蟹洞,他们的头挨的很近,白空少微微侧过脸,少年正专心盯着洞等螃蟹出来,好看的脸近在咫尺。


白空少感觉心跳的很快,有很多想法涌上脑海,最终他还是重新低下了头。


他不知道,在他低下头的时候,然朋友转过头,看了他很久很久。


晚上,然朋友生了一堆火,两人又是烤鱼又是煮螃蟹,吃的不亦乐乎。


白空少啃着原汁原味的烤鱼,感觉自己从没体验过这样简单的快乐。


入夜,他们坐在草地上披着毯子,望着满天繁星。


白空少看呆了,说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星星。然朋友笑着说,那你不要走啊,不走就可以一直看了。


话一出口,两人都沉默了。


他们不再说话,只是静静望着夜空。白空少睡着了,然朋友看了会儿他的睡颜,风吹动他的刘海,他的睫毛,然朋友轻轻戳了下那人眼角的泪痣,起身将人抱进了屋里,转身离开。


2.


第二天,白空少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了,然朋友不在屋里。


他穿好衣服出了门,整座岛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他看了眼海滩,然朋友的游艇不见了。


他突然感觉很心慌,跌跌撞撞的向海边跑去,不小心踩在了一块锋利的岩石上,脚面被划了一个大口子,汩汩的流着血。


一时间,各种难过的情绪翻涌而来,他脱下身上的衣服去止血,触碰到伤口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原来受了伤能这么疼,疼的眼睛发酸发胀。


突然,远处传来了引擎的声响,他猛地抬头,一艘游艇正向小岛这边驶来,距离有点远,但白空少一眼就认出了游艇上的那个人。


看到那个人的时候,正好一阵风吹过,风卷过沙滩上的沙子吹进了他的眼睛,吹下了几滴泪。


他笑了,挂着两行泪,一瘸一拐的向海滩边走去。


3.


小木屋里,然朋友一边给白空少的脚上药,一边数落这人都多大了连路都走不好。


“你说说你这人,我一不在就能给自己划拉那么大一口子,看来是不能让你自己走了,怕你还没出岛就把自己给摔残了。”然朋友的语气很差,手上的劲却一直很小,包扎的动作也很温柔。


白空少望着正在低头专注包扎的然朋友,咽了咽口水,鼓足勇气开了口。“那大不了我就不走了呗,每天躺着吃吃鱼看看星星,这日子多悠闲。”


然朋友一顿,接着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手上的动作。


“别闹。”他说。


包扎完,然朋友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很自然的开了口。


“我今早回了趟人鱼岛,帮你问了下,说是最近出岛的一趟船就是明天,他们答应带你走了,我们明天起早点,我送你去人鱼岛那坐船。”


然朋友的语气很淡,这样冷淡的语气让白空少的心有点疼,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决定最后再努力一把。


“如果......我说我不想走呢?”


白空少抬起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然朋友。


他把一切想说的都写在眼睛里了,只要然朋友愿意看他一眼,就能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然而然朋友只是抬起头,透过窗户,望着远处的那座小岛。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是被岛主驱逐出岛的吗?”


白空少的呼吸一滞,他感觉然朋友要开始讲故事了,可这个故事他一点也不想听。


然朋友自顾自讲着。“其实我原本跟岛主的女儿娜公主是青梅竹马,岛主一直说,等我们成年了就让我娶他的女儿,成为新一任岛主,直到前段日子,他突然反悔,并把我赶了出来。”


“可我今天早上回去的时候,他们跟我说岛主死了,岛上缺个岛主。”


白空少懂了。


“所以......你是在赶我走吗?”他看着然朋友,那人仍然望着窗外,那样深情的目光让白空少有些嫉妒。


听到“赶我走”这几个字,然朋友轻轻颤抖了下,但他相信白空少没看出来。


他继续凝望着窗外,因为他怕自己一低头,眼泪就会掉出来。


“是的......你就当,是我赶你走的吧......”


4.


晚上,白空少独自躺在草坪上,仰望星空。


这两天,他经历了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两天。


遇到了可能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


“再见......”字节被吹散在风中。白空少闭上眼,沉沉睡去。


游艇驶离岸边,白空少最后回头看了眼小岛,他看到了两人一起呆过的小木屋,一起围着取暖的火堆,还有一起奔跑过的沙滩。


只恨这个岛实在太小了,只一眼,就看得到全部。


一路上,白空少没有看然朋友一眼。


然朋友注意到了,他一直盯着白空少的背影,而那人只是盯着水面,从未抬头看他一眼。


他不知道,白空少一直望着水面上少年的剪影,看的出神。


船靠岸了,白空少跟着然朋友下了船,刚落地,一个身穿白色长裙头戴花环的少女就跑了过来,站在然朋友边上,一脸好奇的望着他。“这就是你救的那个人吗?”


女孩的声音很好听,女孩长的很好看,白空少看着面前登对的两人,笑着向女孩问好,向然朋友的帮助表达了感谢,最后对新人给予了祝福。一切在全村人的见证下都是那么的官方,大家也对白空少的大难不死表达了祝福。


与人鱼岛的村民们道别后,白空少登上了回去的船。


船离岸十几米后,他终于忍不住回头。


他看到少年也在看他,即使少女正站在他的边上,但他的眼中明显只有白空少一人。


白空少眼眶一热,他擦了擦眼睛,对着那人比了个口型。


他转过头,望着蔚蓝的海面。


“我喜欢你。”


白空少轻声说着,任由字节消散在风里。


tbc

评论
热度(42)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