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你怎么吐花啦!

飞鸟与他:

不专业的吐花梗,无关现实,脑洞,脑洞而已。

当李易峰在节目录制现场突然吐花的时候,大家都愣了,只有一名可爱的小女孩在安静如鸡的现场问旁边的女人:妈妈他是在变魔术吗。这下经纪人才仿佛如梦初醒。她连忙冲上台,以李易峰身体不适结束了录制,又是和节目组协商刚刚那一段剪掉不要播,又是打电话安排行程,取消了下午的发布会,把明天的广告拍摄挪到后天。等她处理完一切事物到休息室的时候,李易峰已经吐了一桌子的花了。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心大,他竟然把吐出来的花的花瓣在桌子上拼了一个大大的叉。

经纪人纳闷“你干什么?”

“我在愤怒。”说着吐了一朵花。李易峰皱眉“我讨厌吐花。”然后喉咙一痒又吐了一朵。

沉默三秒。

抬手一扫,李易峰生气的把刚刚吐出来的花全部丢进垃圾桶,决定好之前都不说话了。



“所以你不能说话了?”马天宇在视频里幸灾乐祸的看着像是打蔫的黄花菜一样窝在沙发上的李易峰。“那我要开始骂你了,反正你也没办法回嘴。”

“你……”警告的话还没说出口,胸口又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往上爬一样,他咳嗽了着又吐出一朵花。

马天宇不道德的笑出声。

“你暂时还是闭嘴吧。我不会趁人之危,悠着点。”

马天宇让李易峰把吐的花给他看看,一朵朵看完后,他的表情从惊讶变成了耐人寻味“你这吐的花挺丰富的啊……皱菊,风信子,姬金鱼草……”

“少故作玄虚,哪里不对?”他打字问。

“不对的地方多了!皱菊是暗恋你,你爱不爱我?白色风信子是不敢表露的爱,姬金鱼草是请察觉我的爱意……”说到这马天宇顿了顿,从头到尾审视了镜头里的李易峰一番,像是今天才重新认识他一样“啧啧,没想到你看你几乎不出绯闻,还以为你没有喜欢的人呢,结果不仅有,还是这么苦逼的暗恋?”

“我没有喜欢的人。”他打字澄清。

“那你解释你为什么吐花?”

“我怎么知道?”

“你知道吐花症是什么意思吗?”马天宇快速的在笔记本上打下吐花症几个字,然后把搜索到的百度百科内容发给李易峰。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你少装傻了!说吧,你暗恋谁?就算不告白,你找个理由亲她一下也行啊!就说是真心话大冒险,多简单的事。”

突然飞去香港然后亲陈伟霆一下,最后告诉他这是在玩大冒险?他李易峰没有疯,陈伟霆也不是傻瓜。

“不行。”

“怎么不行?”

“他不在我身边。”

“他?”

“他。”

看着发过来的消息马天宇消化了一下突然双臂抱胸前,一脸故作防备状。

“你不会暗恋我吧!”

李易峰翻白眼,字都不打了,一边哗啦啦的吐花一边说是啊我好爱你啊你从剧组请假飞过来亲亲我你看我好不好。

马天宇在镜头里对着空气挥了挥拳头,指责他“不正经!”

“不是你说我暗恋你吗?”

“开玩笑不行啊!你看你,大半夜和我视频叫我来帮忙又死活不说喜欢谁,我怎么帮你啊。”

“你帮不了我,我们闹了点矛盾,已经有阵子没联系了。”他泄气。“而且他有喜欢的人了。”

马天宇最看不过他这样自暴自弃的样子,他不说,他难道还不会猜吗?脑子里千回百转把李易峰身边有喜欢的人的男性朋友想了个遍,联系关键字有阵子没联系了,他随便挑了几个名问。

“乔振宇?”

“……”

“张若均?”

“……”

“难道是尧叔?!”

李易峰发了个微笑的表情。

猜了一轮以后,马天宇都快怀疑是不是李易峰在骗他,其实他早猜对了只是李易峰没有承认而已。

“你到底喜欢谁啊!”他哀嚎“总不能是威廉吧!可是威廉没有女朋友啊!”

这次李易峰没有立刻发“……”或者微笑,他沉默片刻打下两个字:他有。


PS:〖〗*这里的内容确实是百度百科得到的。

评论
热度(120)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