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Opus Dei:

血源诅咒20161227进度  

这篇想发主博。

路德维希过了,而且是一个人过的,没召唤玩家/NPC。过的时候82级。没有特别受苦,包括在友人家打的大概死了20次不到?

但之后的剧情让我好难受。

我选择告诉他真相,听着他绝望的哀嚎和疯狂的笑声,只有难以言说的悲伤和无力。他牺牲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最后得到了什么?阿尔弗雷德也是,为恩师复仇,最后自杀,而女王仍然会复活,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连失去的生命都不值一提。

很难描述我的感受。一个人,为了理想和信仰,宁愿把自己变成……那样。然而他根本不在意自己的遭遇,也不在意自己的牺牲,只关心教会的荣耀。也许变得和劳伦斯一样彻底失去作为人类的意识和理性更幸福,不用也不会知道身后事,作为人的过去彻底被放下被抹杀……

我也不知道,就是难受,喘不过气。

犹豫该不该杀他,不忍,但又想结束他的噩梦。于是退出游戏备份存档,再进去西蒙已经替我杀了他。“怀抱着受玷污的理想死去”,没有人说得比西蒙更好。也许我该撒谎,告诉路德维希他的战士们都沐浴着荣耀,让他在虚假的幸福中死去。我不知道,就像我不知道该不该让索拉尔找到他的太阳一样。破碎的真相和温暖的谎言,他们更想知道哪个?

不管怎样,终于有一位老猎人可以安息了。Requiescat in pace.

评论
热度(7)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