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林秦】鬼知道林涛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

千秋:

【1】

秦明:办公室禁烟

正低头看卷宗的大宝抬头看了看秦明,秦明一身黑西装坐的板板正正。

大宝又扭头看了看林涛,林涛正眯着眼吞云吐雾。

林涛说,……吸烟有助于思考。

秦明说,负数乘以多少都依然是负数。

林涛说,……


大宝同情的拍了拍林涛的肩膀,林涛又吸了一口,说,我没抽烟啊。

秦明抬眼看了看林涛,林涛一脸无辜,秦明又看了看大宝,大宝一脸懵懂。

秦明说,你没有抽烟,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四周,接着说,那这是什么,你生的气吗?

大宝:……………………

林涛:WTF你居然会说冷笑话。

秦明:烟掐了。


林涛一脸可怜兮兮,求助的看大宝,大宝一脸惨不忍睹,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大宝走去跟秦明说,老秦啊……

秦明看了看林涛,又看了看大宝。

秦明说,吸烟有害健康。

林涛立刻把烟掐了,笑逐颜开:你早说你关心我啊

秦明:……

大宝:……我出去透个气。



【2】

结束了一个新的案子之后,林涛,秦明,李大宝三个人,以手机信号的阵营站成一条直线。

林涛左右看了看,左边是车水马龙灯光闪烁的街道,右边是黑山老妖一样的秦明。

林涛生出了面朝十丈软红尘,背负万里清寂苦的心思。

他几乎都想说阿弥陀佛了。


三人都有点累,身体累,心也累,生生死死悲欢离合,善恶难以论断人心变换如斯,在眼前轮转,拼了命去探寻真相,只想给死去的人一个慰藉。

佛前青灯,袅袅冉冉,照亮世间。

大宝叹息:心累。


林涛笑起来,说,走啊请你们吃东西。

大宝说,小龙虾?

秦明说,驳回。

哦,大宝说,其实我就意思意思问问。

一边心里想着,啥时候在一起去吃小龙虾,就把秦明剥好的小龙虾一股脑倒自己嘴里。

别想,没门,秦明又开口。

大宝:……

大宝:卧槽。


林涛一挥手,说,走走走,别在这儿站着了。

三个人浩浩荡荡出门了。


世事难测,倏忽变动,白云苍狗,难以琢磨,林涛想着,扭头看了看秦明,秦明坐在一边,侧脸在灯火霓虹下模糊起来。

所幸还有点不变的。

……你笑的真恶心,大宝如是说。



局长感慨的看着三个年轻人互怼的温馨背影,露出了慈祥的微笑,慢悠悠的说了句,我靠,仨流氓,把老子好烟顺走了。



【3】

你在看什么?林涛按着桌子,从对面探过身来,问了一句。

秦明看着林涛思考了一会,没说话。

林涛皱起脸去看书的封皮,秦明皱眉,把书往后拿了一点。

林涛没察觉,为了看清那排小字又往前凑了一点。

……,行了,秦明说着,按着林涛的额头,把林涛按回座位上,说,我在看博尔赫斯。

哦?林涛挠挠头,说,讲什么的?

诗,秦明言简意赅。


哦,林涛绕过桌子,趴在秦明身边,以一种非常贱兮兮的,一听就是在找抽的,极其戏剧性的语气,念,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秦明:……

林涛接着念: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推门而入的大宝:…………

秦明:……

林涛:……

林涛说,你怎么不敲门呢?

大宝说,可能我开门的方式不太对,我再来一次,说着转身走了。

秦明直接把书砸在林涛身上了。


也不疼,林涛心说,抬手揉了揉肩膀,把书捡起来,接着念,

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 


他的声音变的优雅而低沉,带着点微妙的笑意。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手指刮擦书页,发出窸窣轻响,年轻的警官靠在椅背上,慢悠悠的读书。


闭嘴,秦明说。

啊?林涛一脸哈士奇。

别读了。秦明说。

哦,林涛又笑起来。


再怎么大尾巴狼,林涛得意的想,他刚才呼吸也变乱了。



【4】


林涛坐在医院病床边,说,我下次申请个罩子,下次出外勤就用个罩子,把你和大宝罩起来。

大宝抬眼说,我不用。

小姑娘呢,林涛说。

小姑娘怎么了?大宝一脸不屑的看了两人一眼,最后说,我一个打八个老秦。

林涛可算逮到一个机会,见缝插嘴:负数乘以八还是负的。

秦明:……

大宝:老秦,他说你战斗力为负,我不是那挑事儿的人,我跟你说,但这要是搁我身上我不能忍。


林涛站起来拿了个苹果,满屋子遛达,然后说,唉,世态炎凉,人心薄如纸,枉我那么担心你们。


他这么说着的时候手舞足蹈在屋子里打转,四处都想看看,秦明理智判断这人是被吓到了,如此舒缓不安。

可以,大尾巴狼秦明晃了晃手上的绷带,妥帖的笑了。


卧槽!大宝喊,老秦你笑了!

卧槽!林涛跳起来,说,我现在就去买彩票。

然后嗙的,门被推开,警局里其他同事一窝蜂涌进来。

老秦,大家伙打招呼。

到底年轻人们,开门动静大的很,霹雳乓啷的。

林涛呢?小黑问。

门后面,秦明说。


开门的时候林涛正在门后面站着,一门给扇墙上了,手上一个苹果咕噜噜滚到秦明床边,秦明坐起身来看了一会,弯腰给捡起来了。

妈卖批,林涛从门后爬出来哀怨的盯着众人。


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表示。


没事了,都担心,大宝也啃了一口苹果,说,很快就能回局里埋汰你们。


大家伙七嘴八舌:老秦你不知道,林涛在局里听说你出外勤被刺伤,跳的比兔子还高,不知道的还以为怎么了,还好你没事,要不他敢架着枪去现场把所有打扮不良的都突突了。

林涛:瞎说,我泰山崩于面而神不改。

大宝:你那不是山崩了,是天塌了。


秦明:……

林涛:……

大宝:……卧槽我说了什么。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有花香,年轻人们挤在一起,哄闹声不断。

不错啊,老人看着,笑起来,想,真是好年纪。


真是好年纪,犯了错也不怕,反正时光大把,来得及去改,阳光灿烂的,真不错。




【5】

林涛走近办公室的时候一抬眼,看到秦明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

林涛一下子站住了,站了一会,又悄悄走上前去。


秦明睡着了。


眼睛闭着,眉头也舒展起来,显得和善多了,全然不像醒着的时候那股机关枪突突突的架势。

嘴唇抿着,看起来睡的很香

林涛歪着脑袋看了秦明一会,秦明手搭在腰间,手指骨节分明,搭在黑西装泛着高基质的冷光布料上,显得苍白,伤还没好利索,腕间帮着点绷带

一双长腿委屈的缩在椅子和办公桌之间的缝隙里,呼吸绵密柔长,鼻子上的小痣随着呼吸一动一动的。


林涛看了一会,看阳光落在法医身上,看法医轻轻浅浅的呼吸着,像看一只阳光下盘成一团眯着眼睛打盹的猫,看久了心里都倦懒起来。


林涛想了想,又轻手轻脚的往前走了几步,垂着眼看秦明。

然后伸手,一只手撑着桌子,一只手扶住椅背,像是把秦明圈在椅子里,然后慢慢弯下腰去,鼻尖顶着鼻尖。

林涛炸了眨眼,心说,睫毛也很长。


然后林涛又往前凑了凑,轻轻碰了碰秦明的嘴唇。


窗外又风吹过,树影摇曳撒下细碎光斑,寂静午后里只有树叶婆娑作响混杂着交缠的呼吸。


然后午休铃响了。


卧槽,林涛赶紧撤回去。

你干嘛?秦明睁眼,就看见林涛大脸离得特别近,一脸淡定的问。

……,林涛挠挠鼻尖,又看一看秦明的嘴唇,说,我看你一动不动的,所以来关心一下你是不是死了。

秦明看了林涛一会,然后点头,说,哦。

然后站起身来往解剖室走,走到一半说,该工作了。

哦!林涛一惊,手忙脚乱揽了几份卷宗。


再抬眼已经看不到秦明的,林涛想想刚才,猛的趴在桌子上,面红耳赤。

啊,林涛想,我肯定是魔怔了。



大宝正在解剖室里坐着,一扭头看见秦明走进来,靠在门上,按着嘴唇发了一会呆。


难得发呆,大宝想。

过了一会大宝说,老秦,你脸怎么这么红?

秦明抬眼看了大宝一眼,说,热的,然后扭头去换工作服。



被我问完以后,老秦耳朵也红了,大宝在当天的日记里写道。

过了一会,又加了一句,我的日子也过的很艰难啊。



妈的狗男男,大宝想着,随手拿起了桌上的苹果,吭哧咬了一口,随后幸福的眯起眼来。



“好甜!!!!!!!”


评论
热度(474)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