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林秦]关于我爱你的一些细节

陆地:

百字小故事,夫夫虐狗日常,同居生活的一个片段。

秦科长饲养手册 的后续故事,一份小糖,不成敬意,请诸君笑纳。

最后,我们的宗旨是:

发糖到手抖,吃糖到嘴齁


————————————————————————


半夜翻身,林涛把秦明揽进怀里,双手拢在他腹前。
等等,这个手感……
莫非
难道
老秦胖了?


秦明真的胖了。
晨起林涛躺在床上看他穿衣,低头系扣时,下巴弧度变得圆润,拿手一戳就能顶出两层下巴。
秦明的双唇比他稍厚一些,现在脸颊丰润起来,不讲话时总像嘟着嘴巴。好像忽然变成了秦明幼齿版,怎么看都不像一个行将而立的男人,只有大背头还在坚守“三十岁”最后的尊严。
林涛枕着手臂看他,左手轻搔秦明尾骨,考虑该是时候给家里换食谱了,老秦再吃下去,不到四十就能胖成球。


寒露以后,严寒一路南下,冷峰势如破竹,沿经线压来。
风比人更熟悉这间屋子的所有缝隙,冷气挤进窗缝,发出响尾蛇般呋呋声音。
秦明赤足踩在地上,足尖随着走动在地毯的绒毛里时隐时现。秦明这一习惯,林涛与他同居后才发觉,暖天无妨,冷天太伤身体,林涛勒令无用,只好买来地毯,把地板一寸寸铺上绒毛。

秦明裸着半身在案几上找家居裤。

刚和林涛同居那会儿,他们俩关于“秦明睡觉到底该不该穿衣服”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秦明说冷,林涛说有我,秦明说我不穿你不睡,还摸来摸去不让人睡觉,林涛说穿什么穿,穿了一样脱。
两人争论大多都以林涛让步而告终,这次也不例外,只是有时剧烈运动后两人被子扯开就睡死过去,哪还记得穿什么衣服,次数一多秦明也忘了当初争论的坚持。
雄风围着秦明打转,吐着舌头哈出热气。
雄风是缉毒队的退役警犬,德国黑背犬,继承了民族血液里的严谨稳重,不像只狗倒像位学究。雄风今年12岁,五六十公斤的体重,站起来比秦明还高半个头,伏在脚边像只黑棕色的虎。
秦科长还睡着,猫窝里戳出一条后腿,秦明经过时帮它塞回去,又被雄风拖出来。
林涛躺在床上支着脑袋看一家老小,这样的清闲实在珍贵。



两人刚出门,寒气就从四面八方拥围过来。
冷,实在冷。

秦明有点后悔,这季节穿西装耍不了帅,只能迎风耍大鼻涕。旁边林涛缩着脖子,机车外套随风晃荡,也没比秦明好多少。
风把秦明头上的发胶吹散,海藻似的飘扬。
林涛摘下帽子扣在秦明头上,去亲他落了细雨的睫毛。

 这是一天里他最爱的时刻。


评论
热度(194)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