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这跑偏的人生 三

煎炸的饺子:

【想着不写长篇然而进度真的不算快……急死我自己了T T】




第三章 




几人从“系花和校花哪个更漂亮”开始,一路分散到了“计算机系和建筑系哪个的光棍儿最多”,聊了大半个校园回到宿舍,肖奈说一下他口中的“正事儿”——去真亿科技与他们的游戏负责人会面。


“老三,你上次不是说首选是风腾吗?”丘永侯问,“这个真亿虽然崛起的速度也挺快,但是规模和风腾不能比,而且据说他们手段不太干净。”


肖奈摇了摇头:“广撒网多捞鱼。以后都是业界同仁,多接触一下还是有必要的。”他又想了想:“不过去的人不用多,我和……愚公就够了。”


郝眉和丘永侯对视了一眼:“老三,这种抛头露面的工作,你带愚公去,这颜值上的落差也太大了吧?”


“大你的头!”愚公怼了他一拳,“老子颜值怎么了?不带我带你啊?你个娃娃脸衬衫穿着都跟高中生似的,人家以为我们用童工呢!”


“于半珊我不打死你!”


丘永侯看着闹成一团的两人挑了挑眉,对肖奈说:“四个元老里有俩这级别的,我还真有点为我们公司的未来担忧。”


肖奈微微一笑:“本来我想带郝眉去,他那张脸比较能迷惑人。但是他出了这种状况,暂时还是不要出远门了。明天上午装修团队要入驻我们公司的办公楼,你去跟进一下。”


“没问题。”丘永侯拍了拍胸口表示包在他身上。


“那你准备一下,明天早上我过来接你。”肖奈对于半珊说,“不用穿得特别正式。”


大神绝尘而去,留下屋子里三人大眼瞪小眼。


片刻之后,郝眉问:“刚才老三说我‘比较能迷惑人’是什么意思啊?是夸我帅吗?”


“你想多了。”丘永侯表示:“他的意思是你看着显小,能给人造成什么都不懂的菜鸟的错觉。”


“我去你的!”




于半珊上完厕所从郝眉身后路过的时候,发现他居然在刷庆大校园论坛。


“哎?我说眉哥,”他在郝眉身后猫下腰窥屏:“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了?居然在刷论坛?看什么呢……‘校园美女排行榜’?”


“刚才吃完饭你们不是说什么系花校花吗?校花我见过几次,可咱们系花好像有点儿低调啊,我就知道她叫贝微微了,从来没见过她正脸——正好没事儿就上来看一眼,看看咱们系公认的美女到底是哪里输给那个没过河就拆你桥的孟浩然了。”


“啊呸!能不能别提这事儿了啊?”愚公气鼓鼓地回到了自己的电脑前开机。


“眉哥,这可是你的不对了啊,”丘永侯摇着扇子,“明知道这是愚公幼小心灵上的一道伤疤,你还往上头撒盐。”


郝眉嘿嘿直笑:“我还想加一把孜然呢。其实吧愚公你也不算吃亏,最起码你进过人家寝室帮人修了电脑,眉哥教你一成语,这就叫:登堂入室。”


“去去去,老子才不稀罕呢。”愚公打开游戏客户端:“世界这么大,总有全方位欣赏我的妹子。副本儿下不下?”


“下下下~”




****




第二天一早肖奈和于半珊就去了真亿科技谈事情,丘永侯去了公司装修现场,宿舍只剩下郝眉一个人承担上课签到的重任。


唉,人生啊真是寂寞如雪。


室友都不在郝眉居然凭空生出一种寂寥落寞的感觉——这要是之前,老三他们应该不会不带自己玩吧……不就是分化成Omega了嘛。


老三去真亿不带自己也算说得过去,反正也没什么合作意向就是去看看,他去不去无所谓。可是猴子去盯装修也不带他,还说什么那边都是些糙汉子,干起活儿来难免出汗,味儿重怕自己不舒服……


当初是谁说他就是一个24K纯糙汉子谁也不会产生遐想的?


对比之下郝眉瞬间觉得自己与室友之间产生了距离。


他就带着这种有点不舒服的心情迷迷糊糊地帮所有人签了到在课室上了一上午的课。


还好有二食堂的美味佳肴可以安慰他受伤的心灵。想到这里他的精神又振奋起来,雄纠纠气昂昂地迈起了告祭五脏庙之路。


二食堂比较远,郝眉走到的时候,人虽然没有上次肖奈来的时候那么多,但排起的队伍长度也已经很可观了。他咬着嘴唇看来看去不知道排哪条队好,目光就落到了前头。


诶?那个男的?


只见流理台前齐刷刷一排白色工作服表情各异的食堂阿姨中间,万绿丛中一点红地点缀着一枚帅哥——有点眼熟,应该就是上次那个吧?


眼见他面前的队伍长度有迅速增长的趋势,他腿比脑子快的一迈排了进去。


等待的过程挺无聊,特别是前后都是女生只有他一个大老爷们儿的情况下,前面的女生聊着昨晚熬夜煲的韩剧男一男二哪个帅,后头的女生聊起了他完全听不懂的DHC、SKII之类不知道什么东西,他百无聊赖地四处看,很容易地因为身高优势目光落到队伍最前面脸冲着他的那个男人身上。


嗯,确实是个帅哥。


长得好,个子也高,身材看起来也不错,愣是把大学食堂工作服穿出了三星米其林大厨的感觉。估计是个子太高流理台有点儿矮,他微微前倾着身子一手撑着台面,有人到了他面前他会抬起眼睛问一句:“吃什么?”然后垂下眼睛根据要求分菜,动作利落干脆、行云流水,那种一句废话不说的高冷架势跟他们老三倒是有点相似。


随着队伍移动郝眉越靠越近,他发现那个人的睫毛挺长。


啊呸。


老子干嘛要注意一个大男人的睫毛长不长?还没吃呢就撑了我?


“吃什么?”


“诶?”一个晃神郝眉没注意自己已经排到了最前面,直面这个刚让他盯着看了半天的人。


“那个……”完了看得太久了都没注意菜,郝眉低下头对着一堆仿佛正在争着抢着对他说“我好吃啊选我”的菜肴犯起了选择恐惧症。


他的手朝向红烧排骨的方向嘴里还没说话,一个装得满满当当的餐盘又伸到了他的面前。


红烧排骨,回锅肉,鸡翅!?都是他爱吃的菜!虽然有一勺他不怎么感冒的土豆不过前三样的肉量实在太感人了!郝眉看着这内容丰富的一盘简直要热泪盈眶,抬起头真诚地说了句谢谢,然后嘉孜孜地端着盘子找位子去了,完全没发现那个人又朝他看了几眼。


美食是万能的,郝眉从小到大一直坚信这一点,他一个月八百的生活费大约也都花在吃上——他是绝不肯在这上面委屈自己的。


这不,眼前这一盘简直加红加蓝还带净化功能,一大早就被室友抛弃的小失落在酒足饭饱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觉得自己大概还能再战三百回合。本着“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原则,他又朝分菜口那边看了看,那个鹤立鸡群的身影仍然山一样立在流理台后,应付着一拨儿又一拨儿前来觅食的学生——可能因为他帅的原因吧,他面前的队伍特别长……


他似乎感觉到了郝眉的目光,朝这边看了一眼。郝眉跟他摆了摆手,他就面无表情地把目光移走了,让郝眉觉得自己有点儿傻。


不过这菜是真好吃啊。




****




回到宿舍,愚公和猴子酒都已经回来了,猴子酒正兴致勃勃地说着工地的见闻:“不能不夸老三一句,选了个好地儿,交通便捷不拥不堵还不热闹,周围空气清新绿树环绕,将来咱们在那儿上班估计挺舒服的。”


愚公看着天花板脑补了半天:“怎么听着那么像个和尚庙啊?”


“呸呸呸!”郝眉正好听见这一句,“咱还没去上班儿呢能不这么触霉头么?我还指望老三往公司里放几个貌美如花的前台妹子呢。”


“这个可以有。”丘永侯拉张凳子坐下,“‘貌美’归我,‘如花’归你。”


“你才如花呢。”郝眉啐他一口,又问愚公:“你们那边儿呢?跟真亿谈得怎么样?”


愚公一声冷笑:“还能怎么样?也就是我和老三修养好,泰山崩于眼前面不改色,要是换了别人早拍桌子骂娘了。”他绘声绘色地把对方绵里藏针半是利诱半是威胁的话复述了一遍,末了说:“我和老三决定先放着不动,看他们到底想干嘛。”


“‘你’和老三?”丘永侯明显地看穿了一切:“是老三决定的吧?就你这心里藏不住事儿的尿性,没立马发作估计也是让他摁下去的吧?”


郝眉皱着眉头:“看来之前猴子听说他们手段不干净,不是谣言呐。对方好歹也是成了规模的大公司,不会对我们怎么样吧?”


丘永侯摇头:“照愚公的说法,还没撕破脸,应该不会明着来,暗里嘛我们防着点就行了。不是还有老三呢嘛。”


“行了行了,不说这个了。”愚公拉过一把椅子坐过来,“你知道今天我在真亿科技那边看见什么了吗?满满一屋子妹子啊!”


另外两人抬起头:“啥?”


“哎呀,今天听说是他们面试暑假实习生的日子,那大堂里坐的全是人——你说平常咱们计算机系怎么没见那么多妹子呢?更重要的,我今天不仅看见咱们校花,还看见咱们系花了。”


“哟?”郝眉一听乐了:“你碰见校花了?那有没有一诉衷肠再续未了情啊?”


“去去去别给我捣乱!”愚公伸手就给他一下:“听我说重点!重点!”


“行行行你说你说!”猴子酒摁住想扑过去报仇的郝眉。


于半珊一下来了精神:“校花原来是真亿老板的亲戚,我们前脚进会议室后脚她也进来了,给我们端水,完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老三看,连道儿都走不动了。”


“我去,那老三什么反应?”


“老三还能什么反应?就跟没看见她似的。”愚公乐得仿如大仇得报,“然后我们谈完下了楼,又看见了咱们系花,贝微微,结果你知道怎么样?”


“她也看老三看得走不动道?”


“错。”于半珊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她丫根儿就没看见老三,是老三站她后头看了人家好一会儿,还跟我说了句什么‘系花就好,过满则亏’,你们有什么感想?”


丘永侯和郝眉对视了一眼。


“看来,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啊……”



评论
热度(504)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