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喋喋phone和等等输入法

乌鸦和元宝:


脑子夹门系列



“这是本季banana推出的最新款smartphone,它搭载128位架构的B16芯片,采用象征着banana公司的金色香蕉图案嵌套其中,运行速度以及自动化程度百倍提高,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手机!它就是喋喋phone!~即日起震撼登陆限量发售1000台,每天只限前二十名哦~!”

喋喋phone一经问世,就受到无数年轻人的追捧,banana专卖店门口每天都排起长龙,然而大部分人只能望着LED大屏上的喋喋感叹:

世上竟有如此出尘脱俗的手机。

大厅正中央的展示柜里,喋喋phone高贵冷艳地哼哼:我就是世界上最英俊的手机。

很快,喋喋phone在一个月之内卖完了,而让开发者不敢相信的是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气冲冲地来投诉。

这是banana公司从来没有过的事。

“你们的手机有很严重的问题!他根本提供不出来我要的字!”
“我和我女朋友说‘小美我喜欢你你知道吗’,它居然发过去‘小美我宣里里焦吗’!输入法有口音这回事售卖的时候就该提早讲清楚!”另一个顾客咆哮。
“我妈妈问我‘要吃生煎还是萝卜糕’,它自己发送过去萝卜糕!哦天哪,萝卜那玩意儿的味道真的难以忍受!”
“它根本无法理解我的话,辨识能力糟糕透顶,语序颠三倒四讲不清楚话!”
“你们这是欺诈!欺诈!”
店铺炸成一锅粥,工作人员焦头烂额,不停鞠躬道歉。

喋喋也气炸了,指责着大家轰炸的对象——等等输入法:“你简直太离谱了,你知道你犯下多大的错误吗?!”

等等揉一揉通红的眼睛:“窝计道。”

“为什么为什么!”喋喋焦躁地走来走去:“就是因为连最下等的手机也能笨拙地给出客人想要的字,所以没有人把关输入法的招聘!怎么会发生这种事!你为什么没有作为一个差劲输入法的自觉,自不量力地要配备在我身上?!”

等等终于忍不住抽噎道:“对,对补起,因为喋喋系世界上坠厉害的手机,窝希望能和喋喋在一起。窝,窝记几会辞职的了。给里造成这么大的麻烦窝真的猴抱歉。”

“算了算了你要辞职我还要另外聘请其他的输入法!那些没礼貌的家伙,刚开发的时候不敢过来应聘,现在等着看我笑话,不可能!而且你犯了错误就想一走了之吗?你为什么不能去打一个补丁!既然成为喋喋phone的一部分就要有作为一支上等手机的进取心!”喋喋扭过头去,看上去还是气呼呼的。

等等收住哭,眼睛肿肿地小声说:“喋喋里猴猴。”然后趁喋喋不注意,亲了他一口。

“吓!你这个没礼貌的输入法!”

由于退货的人太多,banana公司表示半个月内如果没有解决办法,就全面回收,另赠10%的补偿费用。
除了输入法,喋喋phone其他方面的客户体验几乎没有瑕疵,大家纷纷离去。

喋喋phone被摆在床头,屏幕黑着。

喋喋挥着小皮鞭:“‘你’!不是‘里’!在那里在那里!我都看见了!”
等等手忙脚乱,额头冒汗:“哪里哪里……噢噢噢窝睇到惹!”
“普通话进步太慢了!等一下还有东北话四川话上海话!”
等等拿着音标卡嗯嗯啊啊,忙得脚不点地,还分出心来真诚地望着喋喋:“喋喋猴厉害沃。”
“那当然,我的芯片是B16的。”喋喋哼唧,不想承认被一个愚蠢的输入法夸奖也让他心情愉悦。

【这大概是banana帝国头一个赔钱货!】
屏幕被按亮了。喋喋和等等抬起头来。
【嗐,为什么要给喋喋配备这么一个输入法,好不容易买到竟然因为这一点瑕疵就要退掉,想想还真是不值得。】
等等沮丧地低下头,默默地给客人找着汉字。
其实他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喋喋默默地想,是那些客人太过吹毛求疵了,对一个香港的输入法。
【小美……】
等等抽了抽鼻子,把“我宣里”找出来,放在备选框里。
“你干什么?”
等等茫然地抬起头:“输入一次之后输入法要记住沃,他上次有这么讲。”
“那他下一次说banana你就要给他‘头一个赔钱货’?”喋喋生气了,可是并不是对着等等。
输入法还记得。
不管是好的话还是坏的话,这些丝毫没有责任感和包容心的人类,伤人的话讲一次忘记了,还是存在输入法的记忆里。

全世界的喋喋关机了。

“喋喋,”等等努力咬准每一个音:“真的很对不起。他们说已经找到了最先进的输入法,等到总设计师下命令……”
“不关你事。”喋喋哼哼着转过头:“要是这世界能有手机肯要你,那只有我了。”他掏出B16的金色香蕉小芯片:“只准咬一口哦。”

啊呜。

老迈的总设计师看着面前的喋喋phone,那帅气的手机是包含他心血的东西,他并不想因此改变什么。

喋喋正盯着脸颊塞得满满的等等拼命咽着香蕉芯片,忽然听到总设计师的声音。
喋喋着急地拍着等等的背:“吃掉呀快吃掉呀。”
被呛到的等等猛烈地咳起来。

那一小口香蕉芯片掉在了地上。

来不及了。
喋喋和等等绝望的想。

“该改变的不是你们,”设计师抚摸着喋喋phone流线型的机身:“或许是我们的广告词或许是别的什么,那是销售部长该操心的事。”

半个月后,店员想象的退货狂潮并没有出现,他们好奇地在门口张望。

几个大学女生走过。
“今天等等又卖萌了呢,我告诉他我要删除他下载新的输入法,他呜呜呜地在屏幕上哭个不停。”
“咦!上次我这么做的时候喋喋死机了,我再三保证不会卸载等等他才给我重启。”
“大概喋喋现在知道你们只是说说而已,只有等等还一直相信。”
……

店员面面相觑,也许瑕疵品的阴霾已经过去了。
大概只有这些闷头工作的人还不知道限购带来了多大的麻烦,那也是banana帝国从未推出的缺口香蕉手机,并且老设计师说,不会再有了。

其实1000台的损失不重要,有价无市的热销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喋喋phone搭载了等等输入法,并且系统拒绝所有外装的输入法app。
因为那是他作为一部完美的手机,唯一可爱的不足之处。

------#输入法还记得#微博梗

评论
热度(100)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