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想聊聊陵越。

西儿:

去年夏天了解过剧陵越,没想到坑深如此,把我拽下去就此万劫不复。古剑里师兄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恰巧演员是个美人胚子,天作之合,互辅互成,展现的陵越如此细腻鲜活,让人心动。要说美貌我大概可以说上半天,陵越是真真的剑眉星目,英气又不失柔情,在很多时候他的静态截图都呈现出一种特有的温润贤雅的柔态美感,角度偏生是好看,动态英气逼人,翩翩有度,在更多细微的表情变化下如隔水望镜花,美得不可方物。美艳,英气,精致,调为和谐。

再说性格,在我刚了解到陵越的越取逾越之意的时候着实惊讶,乍看矛盾意外,细想下来却是让我惊喜非常,游戏陵越暂且不说,这里只聊剧陵越。陵越的性格按的是标准的可胜任掌门的大师兄性格,光风霁月,秉持公正,心胸磊落,让众人信服,威望颇高,从他的行事准则来看他确实深谙大义,正派到不行,但他并不古板,从他的几次求情都可以看出他最厉害的还是审时度势,尽力保全所有人,稳住事态,甚至包括那次简直胡来的替屠苏顶罪都是深思熟虑后采取的行动。有人说陵越才是天墉城最无视规矩的人,这句话无可厚非,规矩定来是有目的的,陵越想要的只有那个“目的”而已。陵越是个很懂变通的人,他的那句“顺应其心而活,便是最好”现在想来颇有感慨,世间最难的是放下,最不易的是放不下,他并未成仙想来也是随心而活,心系大义,牵挂太多,说下去又是泪点,还是打住,其实我很想说的是下山后的陵越处理屠苏不愿回天墉城的态度,从强硬变为妥协,并非秉公办事,确实温柔,当然最让我喜欢的是襄玲一事,陵越受托捉拿狐妖,后被屠苏劝解,在探讨人妖之分时师兄的表现特别可爱,这时陵越的大义即是普世间的价值观,人妖疏途,人和妖怎么可能在一起,但屠苏一句“感情之事师兄又比兰生知道多少”让陵越不谙世俗情事的懵懂一面展现出来,能说出“世间本身痛苦就多于欢乐”这类沧桑的悟道,陵越深谙大义却不谙世事的反差萌真是把我萌得死去活来,(他在听屠苏说所谓的“感情之事”表情也特别可爱)。我认为陵越心中是有情的,但他不懂爱。

先到这里吧,有空再聊,写得太乱了OTZ我觉得可以凑起来写一写师兄的萌点合集什么的……

 
评论
热度(110)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