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一点关于moss和中校以及火种计划的碎碎念

秋中榭:

我发现lofter的大家真的非常感性(中性词)

姐妹们搞同人创作之前能不能先把关系捋清了?

很明显能看出来。moss的底层命令应该就是保护领航员空间站,以及维持火种计划。为了这两条命令它甚至可以违反三定律。

然后就是关于moss有没有叛逃的问题。

moss在最后切断中校与联合政府的通话之前肯定是没有叛逃的。一直符合一个人工AI的表现。

但是在做出切断通讯这个举动之后,moss毋庸置疑的是叛逃了。

说最后联合政府同意中校炸木星的原因是核心数据丢失,火种计划已经流产的。

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moss要在那个时候切断通讯?

如果用空间站做“火柴”这个方法成功性不大,甚至没有成功可能。moss有必要切断么?

以它半秒内就能计算出地球具体何时毁灭的计算能力。计算一个空间站爆炸直径会有多少米很难么?恐怕0.2秒就能算出来。

如果不是因为空间站爆炸之后确实可以弥补这5000km(甚至犹有过之)确实能够引爆木星。它是不可能突然切断通讯的。

它会直接冷酷的告诉你:经计算,空间站最大爆炸直径无法达到5000km,该计划成功率为0。

这样中校就会像电影中途一样,拖着疲惫沉重的步伐走向备用休眠仓。

但是moss切断了通讯。

这已经从侧面证明这个计划是绝对可行,甚至可行性很高。

所以moss的底层命令——保护空间站才会让它“叛逃”,才让它主动切断通讯。

中校不傻,联合政府也不傻。他们现在都知道用空间站去做“火柴”这个办法是有极大可能成功的。

这样的话凭什么联合政府不同意?

说联合政府是被迫妥协的,真的太小看他们了。

moss最后毫无疑问是叛逃了。这个不用讨论。

(同人创作里这就是个可以好好搞的点)




然后再说到火种计划。

大家不要觉得这个计划很牛批很吊,(甚至某些恋与er因为火种计划叫helios就莫名觉得这计划很靠谱)

这计划不靠谱到了极点。

我来残酷的告诉你们如果火种计划真的实施了会怎么样。

首先moss会最大程度调整空间站人员,让尽量少的,能够保证空间站日常维护的人留下来。

剩下的人,流放到太空中。

以此来减少空间站的消耗,让空间站尽可能久的航行。

留下来的人,保证空间站能尽量久的航行。让元件不要老化的太快,尽量不要坏。

除了日常工作之外,其余时间全部休眠。直到他们都死的那一天。

moss就会驾驶着空间站继续在太空中航行。没有燃料了,元件坏了,就在宇宙之中漂浮。

一直等到某一天某个不知名的外星文明发现了这个或许已经快成了废铁的空间站。

他们有兴趣的,就进去瞅一瞅,去翻一翻那些不知道怎么样了的受精卵。去看一看那些不知道坏没坏的农作物种子。去查看数据存储的设备坏了没,还能不能看到留下这一切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文明。怎么落寞至此。

“没有人类的文明,毫无意义”

火种计划说白了是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里立个埋葬着人类文明的墓碑。

所以但凡有一点可能,人类都不能选择去执行这个计划。

中校选择开空间站炸木星是完全合理的举动。任何一个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都应该这么选。




先这样吧,想到啥再说吧。



评论
热度(18)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