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大关周】诚邀大噶品一品这个定点时间穿梭天赋决定职业的设定

瓦咩:

诚邀大噶品一品这个设定:天赋基因基本决定了职业,其中有一种适合为历史学家设计的天赋是能够见证不同的时代(就是穿越时空)。


想写吊儿郎当全靠天赋的历史学家时研会成员小关为研究某个案子的具体细节所以拉上有刑侦天赋的哥哥大关穿越,然后大关和当时的警探周巡发生了一段友♂谊,最后小关回去了,大关不肯走,留在了周巡身边。


还可以玩年龄操作啊!30岁的关宏峰教了19岁(初生牛犊)的周巡一些东西,30岁的周巡再把这些教给27岁(奶不兮兮)的关宏峰(其实反过来也没差啦www)。




随手脑片段(周巡独白魔改):


“十九岁那年我第一次遇见你。”周巡嘬了口烟,冲关宏峰挥挥手,示意他坐下。“那时候我差不多得要脱衣服了,有回一天打了四个人,还酗酒,每晚上都是不灌醉自己不罢休。”他缓缓吐出烟气,陷入回忆时的神情恍惚迷离,“丰庄路,对,是丰庄路口,我还记得那天你系了一条和上衣极其不搭的紫色围巾。你凭空出现在我的摩托车前面,就那样直直地盯着我,然后问我跟不跟你去吃夜宵。”


关宏峰想:这究竟是过去还是未来?


他又意识到:这是周巡的过去,是我的未来。


“我当时就乐了,就想,嘿,这哥们还真不讲究。”周巡还在说,他拍了拍夹克上的烟灰,“不吃白不吃嘛,正好饿了,我就跟你去了。”


周巡忽然轻声笑起来:“当时我想啊,这人挑的不赖,饭很得味,汤很浓。现在——妈的,那家店绝对是我带你去过的。


“你看着我吃饭,什么都没说,等我放下筷子,你还要了俩打包盒。出门的时候下起了小雪,你想把围巾给我,我没要,你就收回去了。


“我说了再见,剔着牙去找我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就回头看了一眼,看见你孤孤单单一人,挺可怜,脑子发热就问你要不要一块儿走一段。你点了点头,好像早知道我要这么说,就走过来,拉住了我的手,向路口右边转过去。那头儿不是我的路,但我也不知怎么的,就是跟着你走。”


关宏峰突然生出一种强烈的渴望,他想去拉住现在的周巡的手,用力握紧,分享心跳与温度。


他继续听。


“你带着我走,让我去看就着房地产商铺玻璃门里透出的那一点灯光缝补棉袄的大妈、花店中蹲着身子一盆一盆地给多肉植物浇水的小伙、只有半间店面的小杂货店门口缩着膀子聊天的几个大伯……那天真是有点冷,我看见他们嘴里不断有白气冒出来。”烟只剩了个屁股,周巡把烟屁股碾进烟灰缸,“最后你跟我说,咱们干这一行,不为什么狗屁正义——说实话看你长的那个斯文样儿,我还真没想到你还能爆粗——我们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这些人好好过活——为了让小孩子能安心上学,让老人能安心打太极拳,让小孩子的爹妈老人的儿女能安心上班哪怕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周巡不笑了,他站起来,拍了拍关宏峰的肩膀:“我觉得这就是正义,是最大的正义。老关,你干这行,不是因为你天生有这个天赋,是因为你是个好警察,你是个好人。”


“然后呢?”关宏峰突然问。


“然后?”周巡一愣,“然后你又凭空消失了——我当时还以为是我那几天酒喝多了,反应变迟钝了呢。”


关宏峰微笑起来:“我记住了,谢谢你。”


他倾身吻了吻周巡的侧脸:“谢谢你,周巡。”




哇老周独白怎么魔改都很动人诶qwq




***


我估计找到敏感点了……刚刚少了一个上引号于是重发。


设定来自于《穿梭时间的女孩》




评论
热度(13)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