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河神】丁卯与胡天明

二蹦不知道要蹦几次:

第一次写河神里的CP真是好激动嘞
大家嚎我是产粮新人蹦蹦!(/ ω \)
我终于吃下了河神里的一对CP了😂😂播了这么长时间。
诶文章里有些私设,比如年龄差距呀胡婶的毛衣呀什么的23333
诶,欢迎评论欢迎来撩也欢迎吐槽。
谢谢啦~~




“丁卯,过来过来,叫哥哥”

“哥哥!”

“少爷。”

“天明啊,不用那么拘束,你就叫他丁卯就行了”

“丁……卯”

“哎!天明哥!”

“去吧,去玩吧”

那是胡天明第一次见丁卯。

津门的春景不长,但是却让人记忆深刻。

被父亲第一次带去商会,受到丁爸爸的热情招待,还有少爷,一口一个天明哥,亲切的很。

那年,天明五岁,丁卯四岁。



“天明哥!”

“回来了啊 快进来”

夏日的天津卫,蝉鸣风起,但却依旧不乏骄阳。

“外面这么热你放学了就赶紧回来,别乱野了”

胡天明接过丁卯的背包,给他倒了杯凉茶

咕嘟咕嘟一饮而尽,少年用手抹了抹嘴



“我看学校池塘里有几只青蛙,呱呱乱叫,我就抓了一只回来。”

“行呀丁少爷!本事挺大,快拿来,我给你炖了”

“哎哎哎不行不行,这青蛙我要解剖用的”

“什么?什么解剖啊?”

“哎说白了就是把它的肚子划开,看看它的内部构造”

“哦……那正好”

“什么正好?”

“你先剖,完事了我刚好炖了”

“那……也行”

那年丁卯念中学,对感兴趣的东西总是有执着的热情

而天明不喜读书,在漕运跟着兄弟们混,自在轻松,

俩人形影不离,也是年少时候的一种乐趣。



“怎么样?红牌护卫,谁敢惹我”

民国六年,十月。

“你就踏踏实实出国,多学本事,多长见识”

“你天生一块读书的料,不像我。”

丁卯接过天明手里的,带有漕运红戳的证件,仔细看了看

“天明哥……”

“嗯?”

“你也别整天打打杀杀的了,嗯?”

“漕运的地界儿,天天有人惦记,我不打,明儿叫人给占走了”

“可是……”

“行了,全天津谁能打得过我。”

临走前和天明坐在漕运的码头前,那天丁卯穿的背心是胡婶一针一针织的,后来去了德国也一直带着。

年少不知愁滋味。

“商会有我呢,放心吧”

两个年轻人相视一笑,随手丢掉的小石子滚落到海河里,噗通噗通。




【丁卯亲启】

从教室回来的丁卯看到自己宿舍桌上一封信

搓搓手打开,刚读一句却掉到了地上。

“少爷:
天明走了。”

……

屋外雪花一片一片的落了下来,没有一点声音。

就像那年海河上的红叶,漂在水面上,没有人知道。

“等你回来了,咱们把商会开到外国去,怎么样?”

“你就好好学东西,什么心都不操”

……

信上说天明哥后事一切都安排妥当了,让少爷不要担心

信上说天明哥是为了保护漕运的码头和一生门武斗,不慎……走了

信上说天明哥也一直想着丁卯说希望他早点回来带他下河捉螃蟹。

信上说信上说

信上还说了很多,丁卯不想再去回忆了。




等丁卯回到天津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胡叔见他的第一面时给了他一巴掌

而再见到自己父亲第一面时

却已经阴阳两隔。

丁卯没能赶上胡天明的葬礼,也不愿去送他最后一程。



他希望,一觉醒来

还是儿时初见的样子。

“丁卯,过来叫哥哥。”


人常说
卯时,亦是天明。

评论
热度(18)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