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池陆】陆队长的睡眠时间(一发完/糖)

风雪烘山芋:



*双向暗恋(想写一写互相喜欢又不用说出来,沉溺其中的二人)


*糖


*OOC预警


*笔者文笔渣而且不爱说人话,慎入




》》》》》》》》》》》》》》》》》》


 


今年的圣诞夜还未下雪。


 


池震抖抖酸痛的胳膊肘,打开车门往里钻。外面风大,他穿了件高领毛衣兜住最近吃圆了的下巴,仍是觉得冷。随手带上门侧头准备问陆离冷不冷,要不要给他买杯咖啡。还未开口便看见陆队长睡瘫在了副驾驶座上,人事不知。


 


池震顿在原地。


 


桦城近来风大,天干物燥,陆队长不爱喝水又容易上火,惹得整个唇色有些干白,嵌在尖瘦下巴上却很是合适,天生合该如此般白净且瘦,却顶着头过分柔软蓬松的黑发,此时总带着三分倦意的眼终于舍得阖起来,这么一个冷峭俊秀的人,怎么就总喜欢折腾自己。


 


池震在心里骂骂咧咧,骂他总不爱喝水,吃饭也不认真,还老是熬着不睡,天天就指着困得不行了眯一会儿,真是——


 


烦人得不行。


 


烦躁得不行的池警官开始打火,迎着路灯下昏黄不明的光线看陆队长露在棉质长袖外面的小细脖子,抱着方向盘心里默念我才不管他,最终不知败给了什么,颇为无奈地从后座拽了个聊胜于无的薄毯子过来,把陆离当成圣诞礼物一样裹起来。


 


陆离往薄毯子里缩了缩,转了个面毫不设防地给了池震一个后脑勺,继续睡。


 


池警官拿他没法子,毕竟吼又吼不过,打还打不赢,玩冷战更加不是这块冰木头的对手,又舍不得一枪打死,只好任由陆离在自己心里头作威作福。


 


【我怎么就惦记上他了呢,真是造孽啊......


池某人一边谴责自己一边驱车前行,甩身后车水马龙八百丈,窝着口不知来由的火气,躁得慌,随手开收音,声音有些大了,瞥一眼陆离,又把声音调小。


 


车里不算颠簸,孤船一样轻轻荡在这座城市的五光十色里,车窗玻璃紧闭关住整个世界的嘈杂,只留下他和陆离、浅浅的呼吸声,还有这首太过温柔和缓的歌。


 


Thehour of sleep


绵长的睡意


Isupon us now


它正向我们袭来


Comerest your eyes


只管闭上双眼


Mydarling one


我亲爱的



 


 


陆离嗅着薄毯子上残留的汗味,这个毯子还是夏天池震随手放他们的小破车里,出任务追犯人,野地里刨尸块,累成狗浑身汗水轮流裹着在冷气里小憩片刻,气味说实话一言难尽。


 


可是气味很熟悉。


熟悉到无法令人生厌。


扎根似的如同蚕茧般裹着他。


 


他很累很累,疲乏疯长的荆棘一样切进他肌肤里,却无法睡得安稳,只是懒得睁眼睛,脑子保持着清醒的戒备,时刻叫嚣着让我运作让我工作,把其他、其他都挤出去.......拖着个累赘的肉体凡胎。


 


陆离手指都不想动,却无法控制地睁开眼睛,去看这个世界。


于是他知道,这是在梦中。


 


梦中他置身于开阔舞池里,身边扭动魑魅魍魉三六九等,他们面目模糊不清,尖叫着、嘶吼着、哭泣着、狂笑着。扯着他要往地底下拽,他脚下一片黑暗与虚无,陆离说不上怕,只是骨头里藏着疲累,他动不了,只能立在原地,顶着张厌世脸不咸不淡的开口,“来啊,你们来。”


 


于是尖叫声、嘶吼声、哭泣声、狂笑声淹没了他。


直到——


 


有人西装革履,踏着翻覆如海的声浪,踏着光怪陆离的灯光,分拨开那些模糊不清的黢黢黑影,他手指如刀刃,触碰上去,一切烟尘般弥散于他的指尖。


 


他戴着黑色的面具,唇角上方隐隐绰绰一颗痣。


 


哦。


 


陆离在等他走过来。


 


他扶了扶脸上的面具,望着陆离的方向,踌躇一会儿,终于拉起他,走向一道门,步伐快得要命,门外光芒乍现,陆离被猛地推了出去。


 


于是万物静默无声。


 


陆离猛地睁开眼睛。


世界重新灌入耳中。


 


Inquarters close


这季节也将过去


Thefour winds far away


四海八方无尽苍茫


Whereyour life and land


你又将在何处惬意生活



 


不甚颠簸的车,蜿蜒如龙蛇的车灯被抛在身后,光点肆无忌惮洒下来,刺穿他方从黑暗中跋涉而出的眉眼。轻缓温柔的歌声。


 


“你醒了啊陆队长”,池震叹口气,“一会儿去哪儿吃饭,馄饨摊还是烤串.......平安夜出任务顾不上,圣诞节多少吃点吧,也有个意思,我就怕哪天下大雪,再把你这小身板压断......哎哎哎放手,疼,我开车呢。”


 


陆离就有这种本事,上一秒睡眼惺忪人畜无害,下一秒两眼睛就凌厉地堪比探照灯,只是此刻这人顶着头在副驾驶座上揉出的更为松软的发,翘二三呆毛,毯子滑落到腰际,一手扯池震脸,因为这个动作,敞开的羽绒服里长袖领口松垮垮的坠下来,露出一点锁骨,秀色可餐,气势上却弱了几分。


 


池震好不容易把目光从他锁骨上挪开,又被那只捏自己脸的手吸引过去,修长匀称,足够诱他吻上手心,回想了下他今天应该带了枪,没敢。


 


Thisis your reward each day


现在请把每一天都当做过去的奖赏


 


确认了自己重归现实的陆离终于放开自己捏着的一手肉,转而盯着池震的脸。


 


池震给他看得心里发毛,生怕一点心思外泄给他知道,会不会一枪崩了他?说不准吧......


 


陆离拥着薄毯子坐了会儿,看着挡风玻璃上吱吱哒哒蹦上来小雪籽,又被雨刮器携着一点轻微的嗡声带过去,终于忍不住叫了声,“池震。”他声音带着点睡醒后的餍足和残存的倦意,像只毛绒绒的猫爪子轻轻拂上来挠一爪子,池震耳朵都跟着痒,震了下。


 


池震:“啊?”


 


陆离一双眼仍带三分倦意撞进池震眼里七分世故三分天真。他抬手凑近池震的脸,拽了把空气,而后缓缓放下。


 


池震:“?”


 


陆离盯着他唇角上方分分明明一颗痣,露出点微不可察的笑容。


 


哦。


 


池震被他弄得一头雾水,还未及发问。


 


“几点了?”陆离把毯子拉到脖颈下方,窝进副驾驶座里,依旧是一副懒怠模样。


一点零三……嗯?圣诞节都过了。”




哦。


 


“…….你又睡了?”池震扭头看陆离又把自己转了个面,给他留个后脑勺,睡得很是嚣张,“哎不是……我都快疲劳驾驶了……”


 


终究还是拿他没法子,吼又吼不过,打还打不赢,玩冷战更加不是对手,还不能一枪打死,只好纵着他继续在自己心里无法无天。


 


Thehour of sleep


那绵长的睡意


Thehour of sleep


无尽的耳边呢喃


Thehour of sleep


困乏泛滥四起


Isupon us now


它慢慢走来



 


歌声里时间都被拉长,有种天荒地老的诡异错觉,可能是毯子太软,暖气太适宜,挡风玻璃上雪籽的坠落声响…….


 


太…….


 


陆离迷迷糊糊睡过去,手指间攥着的不存在的面具滑落下来,啪嗒一声,沉入脚下并不存在的黑暗与虚无。


 


Comerest your eyes


此刻闭上双眼


Mydarling one


我亲爱的


Yourwork today is done


请享受这一天吧



 


池震打了个呵欠,隐隐听见啪嗒一声响,不知来自何处。


我大概真的快疲劳驾驶了。


他心里想,明早的馄饨钱一定要陆队长给报销。


 


最终桦城赶着圣诞节落下了一场雪。


而他驱车开往,圣诞节之后的明天。


 


END


 


PS:①②③④所标注部分并非原创均引自


【The Hour of Sleep——Daniel Martin Moore】歌词译者网易云显示为【船长和他的卷毛狗】。




本想赶上圣诞节发,结果并不能,码完凌晨一点零九.......


只能赶上圣诞节之后的明天


 


 



评论
热度(44)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