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12.3晚间推荐】明天永不到来

GGAD推文组:

标题:明天永不到来
作者:荆棘蔷薇
类别:短篇 半AU 时间溯回
分级:全年龄


原文及译文摘录
——无论旁人怎么猜测,纽蒙迦德的顶层其实并没有防护魔法。格林德沃在设计这个监狱时,一早把这个贵宾席留给了他的老朋友邓布利多,以方便他事业的最初追随者随时幡然悔悟站到自己身后,只不过没想到最终有幸享用它的居然是自己罢了。
格林德沃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吞噬了自己数十年光阴的囚室,翻身通过他炸坏的窗户跳下了近百米的高空。


推文组简评
非常精彩的短篇,陷入时间怪圈的格林德沃反复越狱,以挽回高塔坠落的悲剧。
横跨几十万条错误的时间线去寻找HE,无疑是一个感人至深的设定。本篇溯回过程中逐步累积的失落和不甘一点点累积,在最后一幕的中堆积成了锥形最尖的一点,使最后的反转和对话都极具震撼力。


地址(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26586

评论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