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买定离手】从中二的黑化历程分析原力捏人论

职业脑洞选手省略号检录处:

*星战电影宇宙1-7相关(大概)




路人,无血缘关系,原力选中的孩子。或者说原力捏人论。


PS 狗血家庭剧我不嫌多哒,银河骨科哪怕兄妹双收我都爱吃。不过Rey一直没让我觉得像卢克,反而更像是——当当当,前传姥爷阿纳金。


姥爷当年亲爹不明cos耶稣已经是人尽皆知了,然后他做了什么呢?


1.住在沙漠里,机缘巧合搅和进破事儿,展现天分;


2.离家两万里,跟着绝地武士学习知识;


当然这两点Rey和卢克都做到了,可是真正让我作出此推论的不是Rey这个角色,而是中二伦全片对她的态度。




十几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由于卢克吻的第一个女孩是亲妹给他留下了永恒的心理阴影(并不),这位绝地大师终身未婚,也不撩妹,清心寡欲地做一个老和尚(什么)。这就让莱娅和韩的儿子本成了天行者家族的独苗苗。


这也可以解释了为什么莱娅纪念欧比旺取了本的名字,实际上莱娅是跟本这个名字没有什么感情的,这是守护卢克成长的专用名,如果卢克有儿子这名字一定给他(小说宇宙),然而这里的卢克没有儿子,也不打算有。


阿妹,咱俩谁跟谁,名字你拿去随便用吧。


俗话说的好:穷养儿子富养女,本显然,不算是穷养——说的不是物质条件,而是精神打击。想象一下,从小你舅舅就跟你叨叨:“咱们家族都有超能力,你姥爷当年那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这个超能力你姥爷有,我也有,你妈有,你也有。”——一般都认为预告里那堆乱七八糟的神棍话是对着女主角说的,然而我觉得嘛……为什么不可能是对着他呢?


从小他就觉得自己是特殊的,一定是下一个救世主,追寻姥爷的脚步终止战争维护宇宙的和平巴拉巴拉巴拉……


问题在于,卢克讲的这个故事是老本那一版的,他没说你姥爷黑化的事儿,目的当然是为了保护小朋友幼小的心灵。卢克觉得还是等孩子大一点再把真相告诉他吧,不然他nooooo怎么办。


然而,十几岁的时候,本感觉自己到了学习瓶颈。同时师父也就是舅舅,在某个不知名星球捡来了一个小丫头片子。


“The force is strong with this one! 她就是真正的神啊不原力选之人啊科科!”


这段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没错,当年奎刚捡了阿纳金的时候,欧比旺也是内心默默noooooo了好一会儿吧。




“等等舅舅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吧!难道不应该我是救世主吗?”


不过很可惜的是,全天下都是我亲戚·中二·伦并不知道什么叫尊师重道。


“我没说你是救世主啊,我只是说你有原力而已。”


“……”


所以我这么多年来tmd艰苦训练是为了什么?根本不能拯救宇宙啊!难道让我回我妈手下当个小兵吗?


不我中二的心不能接受这个命运!


来战斗吧,熊孩子!(磨刀霍霍向萝莉)




然后被舅舅揍了一顿。


舅舅说你欺负小姑娘算什么本事,你姥爷当年就从来不欺负小姑娘,唉你这个眼神有点不太对啊!难道要和你姥爷当年那样黑化了吗?……呃我好像说漏嘴了,你别往心里去……




“舅舅你不是说,我姥爷是好人吗?被一个大黑盖帽,杀掉的?”


“呃……其实你姥爷就是大黑盖帽。我也差不多,你这个年纪才知道的,嗯。”


“NOOOOOOOOOOOOOO! 你这个大屁眼子!你说的哪句话我还能信!”


“你讲点道理,我总不能第一节课就说我杀了我爸爸吧……”


“我不信,我一定是神选之人!我跟姥爷的差距就在于我没有进入黑暗面!对的,一定是这样的!”


“……真的不是这样的。”


“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大概冲出去杀了萝莉全家)




于是操心的舅舅只能先揍一顿侄子,然后把萝莉送到一个遥远的星球上去藏起来,自己也躲起来。


除了卢克谁都不知道她在哪里,侄子找不到舅舅,就找不到萝莉。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大型真人秀栏目《舅舅去哪儿》开播已经十几个年头,侄子还是没找到舅舅,也没找到萝莉。


现在的老板snoke为什么招募他呀,他能不清楚么,就因为他是莱娅的儿啊!有儿在手还怕他妈又来炸死星?——妈你别真来炸啊喂!


还有,工作也不顺心,上天下地独一无二绝地武士传承人居然,业绩还不如个军人。妈蛋,压力。


fuck,反正老子迟早要创业的,同事什么的都滚蛋。




“报——前方阵中有一名女将!”


“女的就女的呗,没见过女的是怎么的?”


“你爹也在附近。”


“你爹才在附近。”


“据说他们掌握了你舅位置的重要线索!”


“……”


“那女将似乎有一把光剑!”


“……卧槽她难道是我当年没弄死的萝莉。”


——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snoke和中二伦说到the girl的时候的迷之气氛,或者中二伦咬牙切齿地在那儿自己念叨the girl。


终于有机会远看一下,算算年纪也差不多……还他妈真是啊!爹你太好了这简直送货上门啊!




还要啥地图!还要啥舅!要啥自行车!地图不要了妈你拿好,等我一剑砍了这个神选之人,老子我就是天下第一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对Rey:


你丫不是牛逼吗,捆上了吧?让你牛逼。


你丫不是原力吗,还没学会吧?让你原力。


你丫不是找我舅吗,我先搞到地图炸了他的星!让你找。


神选之人也不过如此,哼。




奥对了,摘下头盔给你看看,记得我不?我杀你全家的……没反应?不记得了?……真没劲。




你到底是不是啊,我来原力读个心。




哭着跑出去。




好的就是你,你这个捡垃圾的,老子练了二十几年的功,居然被你一招秒了,管理员这个人开挂啊!有没有人管啊!我要去砍了我爸撒气!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至于脑内幻象,那是原力感知功能失控了大概,阿纳金有预知梦,中二伦能感知过去,作为神选之人一拿到一件物品,肯定会像个灵媒一样的脑子里乱出东西的,嗯。




都是原力的错。

评论
热度(29)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