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卜岳】【ABO】红线 18

PiaJiZhu:

       破冰以后,卜凡以为又能腻歪到一起,那天长久的一个拥抱勾起了他心里初恋热切又甜蜜的心,他想到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拥抱,又想到曾经岳明辉和他那个害羞又溢满喜爱的对视,恨不得立马告辞然后牵手26岁的岳明辉回北服谈恋爱,或者逃出去看一场电影,不要周围其他人,只有他们两个。这种幼稚的想法他可不敢透露出来,木子洋听了能把自己笑晕。


       好歹也是久别重逢、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吧,他美滋滋的在心里把能腻歪的方式都想了一遍,一个人傻乐,美的睡不着觉,但是好像没有,只有他一个人在做初恋梦。


       因为最近岳明辉多了一项活动,读信。


       其实随着节目播出,他们短暂的拿着手机也没办法完全知道现在有多少喜欢他们,但是收到的信件越来越多了,每次他们都会找个时间坐在寝室里一封封看,有夸到心窝窝的,卜凡就举着信整层寝室晃一圈,得得瑟瑟的让别人看外头的姑娘都是怎么夸他的。


       关键字眼无非就是Rap帅、黑嗓撩人、脸高级、理想男朋友。


       木子洋曾经和卜凡拿信打扑克牌,四张夸高级脸算一个炸弹,两张夸最帅模特长相算一个王炸,最后木子洋从里面抽了一张,写着大大的几个字:啊啊啊洋哥是春药味的Alpha吧!卜凡气的磕巴。


       “你你你、你这顶多算酒后乱性型的过期春药!哭鼻子鬼,还、还春药,不要脸。”


       指着木子洋的鼻子点两下,木子洋只是瞥了一下旁边的灵超,抽了一下卜凡的手背,可大劲儿了。


       “嘴上没门把啊凡子?”


       完败。卜凡把手缩回来,气急败坏的把信一张张小心翼翼的收回去,整理好放进行李箱里。


       灵超看完了全局斗地主,笑嘻嘻的从后面抱木子洋的脖子往下扯,188的男模只能仰着身体撇着老腰将就弟弟。


       “洋哥,酷啊,我啥时候也能让人夸这个啊。”


       “成年前别想了,谁现在夸你这个,哥哥给你报警。”


       四个人读信的时间基本是相同的,洗完澡就开始看,情到深处还念出来相互攀比,还有对他们信息素的各种猜想,有趣又有创意,比如说卜凡是大麻味儿的,从某方面来说也算猜对了百分之五十吧,这时候他就无比自豪的想起岳明辉戒烟最难受的那段时间缩在他床上的样子,牛气冲天的恨不得用鼻孔看人。


       能强烈的感受到外面有很多人喜欢他们,就足够让他们做个好梦了。


       但是最近岳明辉看信的时间和大家分开了,他的信收好以后放在桌子上用木子洋的眼镜盒压着,大家都快睡了他才自己一个人做在桌子边就这台灯看信。


       卜凡睡着以后迷迷糊糊的感觉到岳明辉爬进去掀开被子躺下,熟悉的体温和气味躺在旁边,手脚都是一如既往的凉,他往外让一点用手把人环过来,握着手裹住,闭着眼亲一口头顶梦呓似的叫。


       “……哥?”


       “睡吧,没事儿。”


       听到岳明辉的声音,他才又安稳的睡过去。


       平时情绪都还好,每次收信的时候岳明辉情绪都很复杂,所以都不怎么说话,明明之前看信的时候都憋不住脸上咧出来的笑,现在总是抿着嘴。


       这种事情很难被发现,直到轮到卜凡录读信的时候他才无意间通过工作人员知道,有人给岳明辉写黑信,读信的时候抽到了,事后紧急剪辑了,所以之后都要求大家私下要把信看完再挑出来读,卜凡当场就傻了。


       他们之间从来不去窥探对方不愿意说的隐私,但是对于以前的事,岳明辉每次和他聊天的时候都断断续续的说了,网上更复杂的粉丝之间的情况他不知道,他只觉得心疼他哥遇到的事儿太多了,走过的路也太多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观念,有些情绪是他无法感同身受的,也就只能岳明辉一个人来抗。


       卜凡心里一直在打鼓,他把能想到最坏的字眼和说法都想过一遍了,为了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当他真正趁着岳明辉不在拆开那些信封的时候,跳出来的字眼比他想象到的恶毒一万倍,有的甚至无关他事,纯粹的辱骂和诋毁。


       他找时间在寝室里把所有的信都看了一遍,把岳明辉经历的都经历了一遍。


       从那种胸闷压抑的情绪里脱离出来的时候,他愤怒又暴躁,像被踩了尾巴的老虎,捏着信在宿舍里打转,狠狠的踹翻椅子。


       但是冷静下来以后,他想到这些都是岳明辉一个人安安静静在台灯下看完的,几个晚上,那个背影看起来很正常很平静,稳妥藏起来的情绪翻涌在岳明辉心里,他除了接受,别无他法。卜凡没忍住,盛满的眼泪被他用手揉掉了,浅浅的吸嗦两下鼻子,默默地把信装好。


       那些信被岳明辉分成两个部分,大多数都是喜欢他的人说出的热烈的、动人的、美好的告白和祝愿,被岳明辉收进箱子里,还有一部分就是桌子角落上放着的那些。既没有被收起来也没有被处理掉,卜凡想起曾经岳明辉说的“让那种情绪在”。


       在卜凡直率的世界里,所有东西都分的很明白,爱是因为你可爱,恨是因为你讨厌,不想理你是因为你不好玩儿,他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一个低调的Beta、他觉得很温柔很包容的岳明辉,为什么会有人讨厌到用这种恶毒的字眼攻击他。


       事实是,有,而且人心远比单纯的他想的要坏。


       晚上岳明辉发现卜凡不在,连着他桌子上的信也没了,他心里咯噔一下,问灵超,灵超说卜凡拿着信出去了。


       一路问过去,岳明辉脚上还穿着棉拖鞋,忘了穿羽绒服,卫衣的袖子扯下来裹着手,两只胳膊环在胸前缩着,头发被冷风吹的散乱,在楼底下到处找卜凡,最后在宿舍楼后头的监控器盲区找到了。


       傻凡子把自己的洗脸盆拿下来,找木子洋借了打火机,一个人蹲在角落里烧信,一封封烧完,脚边还有几张被他踩着,免得风吹跑了。


       看起来挺傻的。岳明辉站在他后头,弯下腰撑着膝盖,看脸盆里一点点被烧干净的信封。


       “你打算明天拿什么洗脸?”


       卜凡让他吓了一跳,猛地往上窜了一下又蹲下,左手撑着地转身去看岳明辉,摸了摸心脏的地方。


       “吓死我了!你吓死我了!”


       心慌的感觉压下去以后,又转过去专心的烧信,一点都不觉得这是岳明辉的东西他就不能瞎处理,一边用树枝拨弄着没烧完的部分,一边嘟嘟嚷嚷。


       “不洗了,我都以泪洗面了我,还要什么脸盆儿,不存在的。”


       岳明辉提提裤子在他旁边蹲下,火橙橙的光打在他脸上,他没说话,卜凡把剩下的两封递过去,拿手指着。


       “你来,这俩你烧。”


       说着又把手里歪歪扭扭的树枝也塞进岳明辉手里,岳明辉也没犹豫,顺着他的意思把信扔进火盆里烧了,仔细的挑开信封把压着的那一面也烧透,卜凡偷偷的拿眼睛瞄他的表情,看不出什么。


       “我要是不烧,你是不是打算留着?”


       “不一定吧,我还没想好怎么处理。”


       “怎么、怎么就没想好,这事儿还用想吗?这种东西留着卖破烂儿啊?你怎么想的啊。”


       看卜凡扬着下巴一脸横的、挑着眉头撇着眉毛跟他较劲儿,岳明辉就笑,抓着他胳膊把侧过身体的人掰回去,又上手撸两下头发。


       “哎哟——好了好了,我这不烧着呢吗?”


       处理的差不多了,那个盆里装满了黑色的灰烬,被卜凡粗鲁的、狠狠的扔进垃圾桶里,扔进去以后又一脸懊恼,叉着腰站在那儿。


       “我刚应该踩两脚再扔,这波亏了。”


       “小凡同学,你多大了?……这个问题我怎么老觉得我隔几天就要问一次。”


       “你别以为你每次暗戳戳说我幼稚,我还就,我还就怕了,我告诉你老岳,再来一次我还是要烧!不仅烧,我扔进去之前肯定记得踩!”


       岳明辉搓了搓胳膊,要笑不笑的看着他,卜凡这才注意到他光脚穿着棉拖鞋,还忘了穿外套,整个人缩在一块儿,他们已经走到了快拐角的地方,能看到宿舍楼大门打出来的光罩在前面的空地上,卜凡扯开羽绒服的一排暗扣,抱着岳明辉裹进来,高不少的体温包裹过来,岳明辉嘶的抽了口气,抖了抖。


       “舒服啊,你怎么这么暖和,大火炉似的。”


       他俩身高卜凡抬抬下巴就能搁在岳明辉头顶上,大掌摸着他的后背摩擦着想搓暖和一点。


       “废话,你每次出来都不好好穿衣服,又怕冷,我可不得暖和点防止你冻死了。”


       “嘿——我怎么觉着我这个哥当的越来越没面儿了啊?还让你教训了,厉害了啊凡子,等我退位了,下一届狼头帮候选人就是你没跑儿了。”


       “……你别跟我贫。我说真的,我要是有超能力,我就把你心里记下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也都烧了,一点儿都不剩,咱俩就可以同步了。现在你情绪走的太快,我鞋都跑掉了都追不上,只能在后头看着你死扛,我就觉着自己特别没用,帮不上忙。”


       体温上来了,岳明辉被冻麻了的脑袋也像化了一样,晕晕乎乎的,心想卜凡什么时候学的好听的话,听起来还挺甜的。


       那些东西给他的冲击比卜凡只多不少,但是他只能选择自我消化,有些东西可以共享,但是有些不行,比如这种痛苦又低落的负面情绪,就像毒药,岳明辉不想自己吃下以后又传播给别人。


       最后那件羽绒服还是给岳明辉穿上了,卜凡也冷的哆嗦,拽着他的手一路小跑回寝室楼,秦奋贴着面膜在门口露个头,转头跟秦沐伯说。


       “你看看人家,小情侣跟校园剧似的奔跑在咱们宿舍走廊,太恶心人了吧。”


       “又让我看,又说恶心,怎么个意思啊?”


       “……木头啊苍天,为什么我堂堂福娃奋奋泡了根木头啊!!”


       喊话的时候秦奋考虑到面膜还不敢把嘴张大,韩沐伯推了推眼镜,被他逗笑了,放下手里的谱子把他拉进寝室,顺手把门带上了。


       自此以后,每次收信的时候卜凡都把岳明辉的领了,先一封封过目,再交到岳明辉手里,那些藏着少女们爱恋和复杂情感的信他都不会看的太仔细,很尊重的把它们交给岳明辉,有时候看到特别肉麻夸人的,就故意大声念出来。


       “你看看,你看看这些小姑娘,哎哟我的妈,你——是——我——的——阿——波——罗——,是——我——的——明——辉——,帅——气——的——照——亮——了——宇——宙……”


       “滚。”


       这种小学生朗读课文的口气,没一个人受得了,灵超捂着耳朵,木子洋再加一双手帮他捂着。


       总之,岳明辉不知道之后还有没有那些难以入目的信件寄过来,卜凡总是在他看之前先筛选一遍,然后说都是正常的信,他再也没有看到过那些东西。


       落到岳明辉手里的信件还是很多,远远比那些不好的信多,都是装满了爱和崇拜,装满了支持和鼓励的载体,飘啊飘,指引他在黑暗里看清前方的路。


TBC.

评论
热度(873)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