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沉疴

在下陆拾叁:


【一】

小于来电话的时候岳明辉正在和人打篮球,原本胶着的对峙被一名从场外急匆匆跑过来的工作人员撞破,防守的人一个走神,他趁机上前,抬手起跳,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嘴角一丝骄矜的笑在看到工作人员递给他的手机时险些挂不住,自家经纪人的大名在屏幕上来回闪动着,岳明辉挠了挠头,不知道这是出了什么紧急状况。

同工作人员道了声谢,又和场上的队友们抱歉地摆摆手,他一边滑动接听一边往外走。

果然,电话一接通,那边传来气急败坏地吼声,“岳明辉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岳明辉心一沉,嘴上却故作轻松地问道,“what's wrong baby?”

“baby你个大头鬼,”小于在话筒那头骂道,又出声讥讽,“……可不就是你baby搞得鬼。”

岳明辉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到底怎么了帅哥?”

“我懒得跟你多说,”小于冷笑,“截图发到你微信上了,自己看。”

三下两下翻完那篇并不新鲜的投稿,然后是一片触目惊心的评论:“什么鬼,我好不容易看对眼的男团就要毁在一个奔三大叔手里了吗”“本来对他还挺有好感的,但这黑料实在不能忍”“这种劣迹斑斑的人还能出道的话公众容忍度也太高了吧”“求卜洋灵三人行吧……”
……

他逐字看完那些言论,半晌没有动静,小于在那头有些不耐烦道,“欣赏够了吗?”

“啊,”他回过神来,应了一声,“嗨,还行,这不挺好的么。”

“你说什么?”小于声音立马高了八度。

“哎,不是,”岳明辉咳了一声,“我的意思是,大家基本上都还挺理智的吧,没有攻击他们仨。”

“……”小于似乎被噎了一下,“你什么意思老岳?”

“我没什么意思啊,”岳明辉抬头看了看远处,初春的天还是冷,草木都笼着一层灰蒙蒙的寒气,“实在不行的话……就如大家所愿呗,让他们三人行吧。”

向来嘴快的小于被堵得半天没说出话,半晌,又骂道,“我看你是有病吧。”
岳明辉低声笑了笑,“你才知道啊。”

他这病都不是一时半会儿了,陈年旧疾,经久未愈。

【二】

在操场上待久了,身上都沾了一股子寒意,被冻了一个哆嗦的木子洋没好气的说,“你怎么不冻死在外面呢。”

岳明辉笑着说,“那合着你们在这儿朱门酒肉,我就只能当路边的冻死骨啊?”

朱门酒肉二人组霸占着他的床玩跳棋,两人手边各自放了几颗糖,大概是用来充当赌注,他伸手去拿其中的一颗奶糖,还被木子洋打了一下手。

“啧,队长没人权啊。”岳明辉装模作样地委屈道。

灵超出声道,“你就把那个给我岳叔吧,我再给你别的。”

木子洋这才哼了一声,不情愿地让他拿走了。岳明辉正准备感慨儿子没白疼,就听见灵超紧跟着补了一句,“反正那个香芋味的也不好吃。”

……这一个个的都姓白名眼狼吧。

岳明辉扫了一圈,“凡子呢?”

木子洋头也不抬,“半个小时前出去找你了。”

“……”岳明辉看着自己被霸占的床和沉浸在二人世界里的两位,认命地拿起刚脱下的羽绒服,出门去找那位脑子不大好使的弟弟。

【三】

关于岳岳的所谓“黑料”在网上流传一事,卜凡是听周锐说的。作为为数不多将手机留在身边的人,周锐担当起实时向身边人提供网上动态的八卦搬运工。正巧在走廊上遇到出门找人的卜凡,周锐便把微博豆瓣的帖子拿给他看。

卜凡三两下扫完帖子,表情变得有些凝重,周锐抬头看他好像在打字的样子,连忙夺过手机,果然看到这位在“ball ball 那位老人家心里有点balance,自己退团吧”的评论下差点发出去的一句“你扯啥犊子呢”。

“……大哥你是不是忘了,这是我的账号。”周锐一脸黑线。

一米九二的卜凡凡阴沉起来整个一乌云压顶,周锐见他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心里可耻地怵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要么我借你个小号骂回去?”
卜凡板着脸没说话,拉开门走了出去。

刚巧碰上从门口经过的老岳,“哎,凡子,我还正准备出去找你呢。”

卜凡看着他一副没事儿人的样子,在心里松了口气,心想他大概还不知道吧,与此同时一张脸瞬间由阴转晴,从雪原狼变身哈士奇。

“刚刚和周锐他们唠呢,快到饭点了,我们去食堂吧。”说着一只胳膊自然而然地环住他岳哥肩膀。

不到六点,外面天已经暗下来了。有风从没拉拉链的羽绒服灌进去,好在肩上沉甸甸地压了一只胳膊,不至于冷。

岳明辉突然出声,“哎,凡子,哥问你,你觉得我适合出道吗?”

卜凡低着头说,“当然了,我们四个肯定要一起出道的啊。”

“那如果……”岳明辉吸吸鼻子,“我是说如果,如果最后只有你们三个人出道的话,你猜会怎么样?”

没等卜凡开口,他又自顾自地说下去,“我觉得我也不会怎么样吧,小弟vocal,你是rapper,你洋哥主舞担当,这么一看还挺全乎的。”

卜凡半天没说出话,良久,憋出一句,“全乎个屁。”

“哎,你怎么说脏话呢。”岳明辉忍不住笑了一下,“当偶像就不能说脏话啦。”

“偶像就不是人?”卜凡停住脚步,转过头看他,“别说我们现在还没出道,就算将来出道了,难道就不能吃喝拉撒不能有句口头禅?”

岳明辉扯了扯嘴角,别过头摆了摆手,“不是,凡子,你还不明白。”

“我怎么不明白?”卜凡两只手捧住他的脸,定定对上他的眼睛,“谁也不是神,谁都会犯错,偶像是要比一般人更加端正言行,可是在决定当偶像之前,我们都是不能更普通的人。犯了错就去弥补去道歉,去争取被对方原谅,然后保证不犯不就完了吗?还要怎么着,满清十大酷刑伺候一遍才算完啊?”

“话是这么说,可毕竟是黑历史啊,”岳明辉苦笑,“以后难保不会被三天两头拿出来说道,到时候被连累的是你们。”

卜凡急了,“什么连累啊?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团队啊!提姆啊!哦,合着只能有福同享,不能有难同当是吧?”

岳明辉看着眼前这个明明嘴笨得很却一门心思为自己辩解的大男孩,心想,这么好的人可不能被我拖累了啊。

于是他漫不经心地挥挥手,“你这都扯到哪去了,快走吧,再晚红烧肉都要被抢光了。”

【四】

晚饭前,木子洋和灵超也在周锐的通报下得知了网上关于老岳的风波。

其实这件事老岳很久以前就和他们坦诚过了,在木子洋看来,客观上来讲他确实有错,处理方式不够利索;但一年多的相处下来,老岳是什么样的人他们几个心里再清楚不过,如果只是因为这件事情要开除老岳,他第一个不服。

说句俗了吧唧的话,感情的事哪有对错呢。爱的时候恨不得干柴烈火就此白头,突然有一天不爱了,曾经吐露甜言蜜语的嘴立马伸出浸着毒液的獠牙,狠狠反咬你一口。

没有人去追究那篇“投稿”里有几分真几分假,公众要的是热闹,谁会在意真相。

四人心里都揣着事,饭桌上便有些沉默。岳明辉又主动担当起活跃气氛的角色,“哎,你们听说没,咱公司打算招练习生呢,其实节目里面很多个人练习生素质都不错啊,不知道公司能不能挖过来。”

木子洋和灵超交换了一个眼神,很有默契地低下头不说话。

卜凡突然开口,“然后呢?你还打算找个接班人?”

岳明辉摸摸鼻子,后知后觉到是自己往枪口上撞的。

灵超放下筷子,“那什么,我吃完了,洋哥你呢?”

木子洋站起身来,“我也饱了,我们去散步吧。”

饭桌上又剩下他俩大眼瞪小眼。

岳明辉也放下筷子,正准备拿出研究生的架势好好跟小凡同学讲讲道理,蓦地捕捉到对面的人眼角有些亮闪闪的东西。

他一下就慌了,“哎哎哎你别哭啊,真是,多大的人了……”

“甘俊、侯浩然、黄若涵、李俊毅、周锐、周腾阳……”

岳明辉愣了一下,“什么?”

“节目里的个人练习生就这么多,”卜凡看着他,眼睛里明晃晃地写着伤心,“他们全都不是你。”

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唱歌好,有的人跳舞好,有的人模样好,可是卜凡要的只是一个岳明辉。
他们全都不是岳明辉。

岳明辉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冲破心里那道理智的堤坝,被隔绝在另一边的欲望卷起滔天的浪潮。这些年来他总感觉自己是一个拖着病体、带着镣铐的人,他装作若无其事,装作云淡风轻,暗地里羡慕着身边这些纯白的灵魂。(别唱)

在呼啸而过的傻逼岁月里他做了太多傻逼的事,然而时光无法倒流,他能做的也只是偷偷摸摸地洗掉左手的一处纹身。

他总觉得自己是一个骨头里带着病的人,可梦想实在诱惑,他想试一试。

第一次小组pk,上台前他给自己做了充分的心理建设,甚至和自己打赌,如果这回赢了,那么这条路他说什么也会走下去。可结果却是毫无悬念的惨败。

他在心里自嘲,看吧,你一个带着病的人,还学什么追梦赤子心呢。

【五】

卜凡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把眼框里的湿意憋回去,如果面前只有他岳哥的话怎么来都行,关键是他俩现在还在食堂,这大庭广众的……他还要脸。

岳明辉盯着面前的餐盘出神,好像能从里面看出一个微观世界似的,卜凡也没敢打扰他,怕他一开口又说什么让他仨出道的话。

岳明辉觉得自己像一个在雪山上攀爬的人,身上的棉衣不足以御寒,携带的氧气很快要耗尽,然而顶峰依旧遥不可期,他几乎要选择放弃。

可这时突然有一个人握住他的手,说,哥哥,我们一起爬到终点吧。

这一句话的力量是否足以支撑他面对接下来的严寒风暴?面前的这个人是否能够担当他在这条路上一往无前的动力之源?


岳明辉想,好像是可以的。于是他伸手,轻轻覆上那人放在桌面上的一只手。

卜凡抬起头,看见对面的人出奇温柔地冲他笑着,不由得红了脸,装作凶巴巴地开口,“干、干十嘛?”

经年沉疴,一朝顿愈。

岳明辉想起《倾城之恋》里,范柳原在细雨迷蒙的码头上对白流苏吐露出的情不自禁的剖白,于是用好听的声音一字一句地将那句话念给眼前之人:


“你是医我的药。”




【the end】






…打滚求评论_(:з」∠)_

评论
热度(219)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