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阁楼

只要有wifi,哪里都是家。

韩彬的意图

又倔又骄傲又得瑟:

我是一家咖啡馆的老板,当初开的时候想着弄一个放松又不失格调的地方来让朋友们聚一聚,毕竟我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朋友,韩彬就是其中一个。他创建了一个叫“指纹”的破案组织,成员包括警察,军人,律师等各行各业的人才,我的咖啡馆就是他们的根据地。借着这个光,我也能听一耳朵破案故事,不在保密范围内的东西他们也乐意告诉我。“指纹”的固定成员我基本都认识,毕竟天天在店里晃想不熟都难。成员有韩彬和他的小女友,赵馨诚和他老婆,以及其他几个人。这个组织已经几年没进人了,在我看来想要跟上他们的思路实在很难。
但就在几个月前,韩彬告诉我他找到了新人。虽说是新人,但我见到他时却发现是个30多岁的面瘫男人。他叫关宏峰,以前是长丰支队的队长。第一眼看到他我就觉得这个人个背负着很多。后来让我印象更深的是他的破案水准,一来就帮着赵馨诚他们破获了好几个案子,咖啡馆里时常能看到他和韩彬探讨案情的身影。另外更加奇怪的是,他除了参加指纹的活动外并没有其他工作。我问过赵馨诚他的来历,他明显不愿多说。只说彬儿自有他的用意。我实在按捺不住去问韩彬,他倒是微微一笑告诉了我答案。关宏峰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关宏宇,被人陷害栽赃成2.13惨案的凶手,为此两人开始了共用关宏峰这一身份,日夜交替,以寻求真相。我听得直咂舌,这也太传奇了,真的没人认出来吗?韩彬一笑:“据我所知是有的。”但他没有接着说这茬,而是继续和我说关宏峰的经历。两人好不容易找到凶手的线索,警察却突然发现,当年在213案发现场的不是关宏宇,而是关宏峰,那些关宏宇的痕迹,包括指纹都是关宏峰弄上去的。“我去,难道关宏峰才是凶手?栽赃弟弟给自己顶罪?他看着不像这种人啊。”韩彬摇摇头,“不,他只是为了更好的找出真相罢了。弟弟是通缉犯要比哥哥是通缉犯容易活动,他要是进去,这个案子就真翻不过来了”“坑弟啊。”我嘟囔着。“他弟当时很生气,但后来谅解了这件事”韩彬补充到。警察要抓“关宏峰”,自然是扮“关宏峰”扮演的炉火纯青的关宏宇进去了。我猛然意识到什么,压低声音说到“所以他现在是在逃,跑到这来避难顺便找真凶?”韩彬哑然失笑,“我现在能跟你说当然是因为真相大白,凶手已经抓到了”我松了口气,我可不想窝藏罪犯。我接着问他“凶手怎么找到的?”他手指竖在唇前。得,又是保密。我悻悻的走了。靠在柜台回味着这个故事,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又跑去问韩彬“既然凶手已经抓到,他怎么不回长丰支队,反而跑到咱们区来,还加入指纹?”韩彬脸色一肃,“那是因为陷害他们的是一个计划周密,涉及军警内部,走私军火的全国性犯罪组织。抓到的那个凶手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其他还隐藏的很深。他因为和弟弟日夜交替的事在真相大白后也无法回到警队。我当初在这件事上帮助过他,指纹又是全国顶级的高精尖破案组织,这是他唯一的选择。”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指纹最近活动这么频繁,原来是忙着对付那个全国性组织,可能还要整合关宏峰带来的情报。理完前因后果后,我瞅了韩彬半饷,猛地问到“既然没什么不能说的,赵馨诚那小子怎么不告诉我?”说起来,我和那小子的关系比和韩彬还更好些。韩彬罕见的皱了下眉,脸色难以言喻“他和我有了芥蒂。”我猛地一愣,难以置信道“你说和谁有芥蒂,和他?!你俩不是从来都关系好的分不开吗?他还老是彬儿彬儿的叫着,当初我还以为你俩是gay呢”面对我的调侃,韩彬没什么反应,只说你去问他吧,然后就走了。我是思前想后,越想越百爪挠心,终于找到个机会逮住赵馨诚。赵馨诚听到我的来意后叹了口气,那样子竟和韩彬有些像。他掏出一枝烟点燃抽上,问我韩彬是怎么说的,我只得复述了一遍。他沉吟片刻,说道“他只说关宏峰对那个组织的执念,却没告诉你他自己对那个组织的执念”“韩彬?他能和那个犯罪组织有什么关系?”“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指纹除了明面上的案件研究,暗地里一直在收集那个组织的情报,甚至可以说指纹就是为了对付这个犯罪组织而成立的。我估计关宏峰就是知道这一点才会加入,某种程度上,他俩目标一致。”这个消息让我吃惊的合不拢嘴,“所以韩彬也和那个组织有仇?”“甚至有可能是受害人或受害人家属。”他抽了口烟说到。我莫名想起韩彬小女友的身世,打了个激灵没说什么。
“我越来越看不懂他了。关宏峰还是警察的时候我们就注意到他,他是周巡的师傅,我还和彬儿开玩笑,希望他俩都能加入指纹。他当时没什么反应,但他确实是在发现关宏峰关宏宇两兄弟的扮演游戏后才伸出橄榄枝,在确定关宏峰无法回到警队后才正式让关宏峰加入指纹。”他看了我一眼“你不知道吧,指纹的固定人员只有那么几个,但流动人员一直非常庞大,其中很多都是在军警受过处分无法再从事这一行业的人。我有点理解周巡的感受了,眼睁睁看着他一步一步离自己而去,甚至可能滑向犯罪的边缘,自己却无能为力。”

评论
热度(10)
© 思想的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